close

台灣消化系醫學會每年春秋兩次的會議最近五六年都選在國醫中心舉辦,因此,我每年都要去國醫中心報到兩次,主要是簽名拿學分維持我的次專科證書。五六年前,從醫學院通往醫院有一扇門,那裡站著一位士兵,讀過國防醫學院的人都知道是怎回事兒;不知從何時開始,站崗的士兵不見了,醫學院的面積變寬了,擴及整個國醫中心。話說「五六年前」---,現在是資訊科技的時代,五六年好像換了一個世紀。五六年前,M9X 在學校的尾巴還沒結束,現在 M11X 已經入學了。五六年後,國醫學生變得懂事,知道什麼地方是學校的界線,或許生活在裡面本來就沒有界線,因為國醫中心的範圍已經夠大了。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43126  (102年國醫新生名額) 下方有十幾則留言被隱藏,部分言詞語氣帶著火藥味,版主把留言轉述如下:
國醫真的很好說真的連我這個老頭看了都想要進去讀真想再重溫一次學生時代的情懷看了版主以及諸位國醫家長的敘述國醫真的是人性化管理國醫沒有前面幾位版友所說的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唯有民主、自由的學風才能造就一流的人才一如美國的西點軍校一般

前些日子去三總看病還看到有幾個國醫的學生在地下街用餐其實國醫校園廣闊下了課晚上可以去三總地下街買東西若要跟親朋好友約會也可以約在地下街見面國醫其實就跟住校的大學生差不多只是比普大稍為嚴格一點點而已所以分數能上國醫的人實在沒有理由去選其他後段普大醫
-------------
住校、穿軍服、整理內務,以及一個不去逾越的尺度,這就是國醫學生的生活。當一個大學生走出校門進入職場後會發現,大部份的公司所要求的東西正是軍校中的紀律。有趣的是,進的公司越大,越要像入伍生一樣先拋棄自我,你若無法容忍,只能選擇離開,直到你學會這一課。所以說,西點軍校畢業後,換個腦袋做事情,各大企業搶著要;而最重要的是,西點軍校隸屬於美國聯邦政府,一個民主、自由、開放的政府才能避免讓一所軍校藏汙納垢,相信台灣的軍校也正朝這個方向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