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formed Services University of Health Sciences (USU)
醫學院 MD program 的申請是透過一個醫學院的聯合招生委員會 (American Medical College Application Service)。申請者必須參加一個共同的考試 Medical College Admission Test (MCAT),實際上與台灣的「學測」意義相同,但美國的制度是學士後醫學系,每所醫學院都有一個 MCAT 篩選分數,其實,全世界的標準都差不多。

申請者必須是美國公民,年齡18-32歲。

申請者在讀大學時,要參加醫預科的課程 (Premedical program);申請 USU ,要附上醫預科委員會的推薦函 (Premedical Committee Letter)。如果大學時沒有參加醫預科的課程,那要有三封推薦函,其中一封必須來自一位醫學中心的資深醫師。

申請者在讀大學時,必須修過下列課程:
微積分普通物理學 + 實驗普通化學 + 實驗普通生物學 + 實驗有機化學 + 實驗;英文。

向曾就讀的大學申請成績單,由大學直接寄至聯合招生委員會聯合招生委員會再將所有的申請資料送至USU,校方篩選適合的人,經過體檢與身家調查,然後通知考生面試。

面試時,考生要填志願軍種的優先順序 (陸、海、空、公衛軍醫*),錄取而同意就讀者將至各軍種之基地接受為期約兩個月的軍事訓練,然後授予少尉官階。入學後,大部分的學生是少尉,領少尉薪水;少部分的學生是現役軍官考入,官階降為少尉,但仍依原階敘薪。USU 的醫學生已是少尉軍官,因此不像其他軍校的學生必須住校接受軍事化的生活管理,學生有租屋津貼,福利非常好。醫學院學生四年畢業之後,全部以上尉軍官任用,一般軍醫服役七年,公衛軍醫服役十年,服役期間會完成所有的專科訓練。

*美國的公衛軍醫是傳染病學的專科醫師,具高度專業及挑戰,部分工作類似 Outbreak 影片中的描述。

USU
的課程中有軍陣醫學的實地演練,請參考下列網址。
http://www.usuhs.mil/medschool/milmeduniquecurriculum.html
美軍遍佈世界各地,所以 USU 必須訓練醫師在世界上任何地方與任何極端環境下進行醫療工作。因此USU 的醫學生不僅要頭腦靈活,能應付醫學院的課程,還要有高於一般醫師的體能,「Commitment to the uniformed services in health sciences」這點對讀 USU 的學生就顯得非常重要。經過 USU 訓練出來的醫師,撇開不著邊際的分子生物學不談,在專業技術上絕對世界一流。若要談科學研究,美國的公衛軍醫擁有全世界最尖端的病毒及細菌資訊,Outbreak 這部影片的開端,短暫地介紹了美國陸軍的傳染病研究機構 United States Army 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 of Infection Diseases,值得台灣的國醫學生參考。


Outbreak 危機總動員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33325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42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