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攝於民國
72年底 (923日不是實際的日期),地點應該是烏來的某個遊樂區,當時的我已在國防醫學院度過沒有學弟的第一年,對於這所軍校,從高三時的排斥,到聯考放榜後的接受,二年級時,我無疑地已經喜歡上她。

咖啡並非源自中國的飲料,咖啡壺更非台灣家庭中的常備器皿,所以,在台灣不是每個人天生喜歡咖啡的味道,你可以不喝,喝過一口後,也未必喜歡咖啡那種苦味;讀國防就像每天早上起床後聞到獨特的原味美式咖啡,愛喝的人喝的很開心,不愛喝的人喝一口笑不出來;咖啡很特別,當香氣瀰漫時,你會很想去喝一口,如果每天都有免費的咖啡可喝,除非你的腦細胞對咖啡因過敏,不然,總有一天你會喝上癮,續杯仍不嫌苦。

入伍回國防後還有人想離開,三十年前我讀國防時就如此,有學弟問我類似去留的問題,我不知該怎樣回答,因為解答全在這個網誌中。「去、留」如何決定?其實很簡單!讀國醫就像喝原味咖啡,你若對咖啡因過敏就離去;你若還能容忍咖啡的味道就留下,總有一天,你會喜歡坐下來和同學一起品嚐國醫裡面的特調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