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帳和棉被從被罵到「是炸掉了啊?」到折出可以過的形狀。
65-K2步槍實彈打靶從25m打到175m
命中率從六分之一提高到三分之二。
從全副武裝提槍提裝備走一半多就快掛點到只是快到定點才不行。
戰鬥教練和五百障礙越挫越勇地鍛鍊到可以超過一個禮拜不用進黃埔醫務所。
更嚴峻的挑戰是刺槍術,好像每次大背槍伏進時班長說的「加油!快到了」。
可是時間上的"快到了"總是越說越遙遠,從今天的氣氛好希望今天就是結訓日。
我問自己:想乾脆一走了之嗎?──想找個理由很簡單,
可是理智告訴自己想著快寫滿的第四本筆記本。

「我還有靈感,在再也湧不出靈感之前,我要死守著;
不然即使『對不起那些曾替我加油過的人』這件事不會令自己感到內疚,
『對不起我的文字、對不起我的筆』這件事會令我感到羞恥的,
幹出這樣不尊重自己的事,就算還未成年但也足以使自己留下最噁心、比這裡包含伙食的生活環境還噁心的回憶;那是和現實妥協的記錄──高中時代即使後來發生那樣的事都跌破那些人的眼鏡考上一個醫學系順利畢業了;
卻在這裡留下沒寫完的字、沒想完的事,退縮而自願離開,
這樣不管就任何一個層面看是否一點也不經濟?」

所以,相信不只對此有過疑慮的現在看不到PO文的國醫人們,
在這即將步入秋天的天空下,像電影勇士們裡梅爾吉普遜裡承諾的一樣,
平安地回去,8/23發結訓證書、8/24結訓典禮,我們要一起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