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效應好疫苗幾乎都會用 Adjuvant (佐劑)但一利一弊,許多疫苗廠商均不願意加說明這一項,甚至列為商業機密Adjuvan t是造成疫苗副作用的原因以您的經驗,不知觀點如何
------------
病毒進入血液中會被 Macrophage 隨機吞食 (Neutrophil 也會吞食病毒),但這種吞食作用通常不易產生免疫反應。病毒是由蛋白質、脂質、與核酸組成,這些同樣是構成人體細胞的主要成份,衰老死亡的細胞碎片也會被Macrophage吞食;因此,Macrophage 吞食病毒只把它當成蛋白質、脂質、與核酸的複合體,並不知道那是病毒。

Macrophage
在肝臟、呼吸道、或其他器官吞食病毒,然後釋放 IL-1 TNF-a,這種作用是透過 CTL 殺死受感染的細胞才會發生,目的在擴大免疫反應,吸引Helper T cells (Th) 過來;Th 因此而活化,再釋放 IL-2 IFN-gIL-2 可促進 CTL Th 的分裂,IFN-g 可強化 Macrophage 之功能。最後,一個免疫反應的循環會形成。

疫苗本身不是 CTL,因此要 Macrophage 吞食病毒蛋白後「生氣」把Th 叫過來,這一點單靠疫苗內的病毒蛋白不容易達成。因此,要用方法去激怒 Macrophage,讓 Macrophage 吞進「病毒蛋白的顆粒懸浮液」,就像你吃飯時咬到碎石一樣,總會生一點小氣吧!憤怒的 Macrophage Th 叫過來,於是免疫反應的循環就會形成,主要是讓 Th 分化為 Th2 去誘導骨隨細胞進行 B cells 的分化,讓抗體基因發生重組,於是 "某種" 有能力產生對抗病毒的抗體的 B cells 就會存在人體。

製造「病毒蛋白的顆粒懸浮液」需要一種佐劑 (Adjuvant),鋁鹽沉澱物最常用,Macrophage 吞下之後會 "中計" 而生氣產生IL-1TNF-a,是疫苗注射後發燒的主因,這種副作用並不足慮,真正要擔心的是:
一、疫苗白打,根本不會產生抗體;因為某些人Th 細胞膜上的TCR (T cell receptor) 無法辨識 Macrophage 所呈現出來的病毒胜肽為「非我族類」的抗原。
二、抗體不是絕對的好東西!B cells 分化出來後,抗體基因產生重組,製造出來的抗體可能會對抗自己的組織或器官。
少數小孩打過疫苗之後,產生肌肉神經系統的病變;也有莫名其妙罹患找不出原因的心臟、腎臟、關節怪病;因病例罕見,無法與疫苗注射做統計上的相關聯結。我的小孩除了 老疫苗之外,流感與肺炎疫苗一律謝絕,因為疫苗太新,人類蓄意引發的「抗體基因重組」,我想還是越少越好。

以上是版主之觀點,立場不同的人,觀點也會不同,因此,所有的觀點純屬參考。沒有萬能的醫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