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曾在美國住過,或是你根本不曾出國,尤其是家庭環境不允許你這麼做,有一天突然遇到美國人,你可能不知道怎樣開口說第一句話,甚至連第一個字都吐不出來。

留學生早上一起床,日常生活的瑣事能說出去給人聽嗎?
刷牙Brush my teeth.
洗臉Clean my face.
吃早餐,Grab something to eat.
穿衣服Put on a T-shirt.
這些英文字句你準備很久了,但是到美國之後,可能通通用不上。
出了宿舍大門,你可能走到車站去搭校園巴士 (Shuttle bus),然後遇上有點面熟,但又不十分熟的美國同學,也許曾在課堂上見過面,這時,話匣子怎樣打開?

其實,最好的方式是說 Hi沒錯,就是 Hi 你說,他也會說,信不信由你。
A: Hi, Good morning
B: Hi, Gu’ morning
.
"天氣" 無疑是最好的開場對話,絕不會如你想像俗套;你不說將無話可說。

A: Uhm, a sunny day. (
,好個豔陽天)
B: Ya, cloudless sky. A nice day to go out. (
是呀,萬里無雲,出去玩的好天氣)
A: So bad, we have classes. (
真不幸,我們要上課。)
B: Ya, what class do you have today? (
是呀,你今天有甚麼課?)
A: Biochemistry and Biostatitics. (
生物化學及生物統計)
B: Oh, kind of hard. (
,有點難耶)
A: Well, so far OK to me. And what’s yours? (
唉呀,目前為止還好,你呢?)
B: Calculus, a make-up course for my under. And Biostatistics, same to you. (
微積分,大學沒修,現在要補修;還有生物統計,和你一樣。under = undergraduate)
A: You take a lot of math courses this semester. (
你這學期修不少數學課。math = mathematics)
B: Ya, I don’t want but I have to. (
是呀,我也不想這樣。)
A: So, Do you take shuttle bus every day? (
那你每天都坐校園公車嗎?)
B: No, I ride a bike sometimes. (
,有時騎自行車。)
A: Enjoy breeze and autumn red. (
可以享受微風及秋景)
B: Ya, it’s beautiful on the way to graduate school. How about you? (
是呀,往研究所這一路上都很美。那你呢?)
A: I stick to the shuttle. (
我都搭校園公車。)
B: It’s very convenient. (
校園公車很方便)
A: Here it comes ! (
它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