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訓回來已經一天多,到現在才沉澱好情緒,打心得有點慢了。入伍訓是否是當兵? 保證不是,因為【兵】在入伍訓時對我們是一個貶義字,「你們未來都是軍官,是幹部,是領導!」這是我們班長跟我們說的我們高中的教官都是少校以上,⋯⋯少校在陸軍官校是連長手下有100位的人員65K2中校是營長,手下有五個連,快500位的官兵;上校是指揮官,一上臺禮堂1500人像沒有人一樣安靜高中時我們對教官說真的我自己沒有很在意;在陸官一朵梅花就是不得了的【大】更何況是兩三朵甚至星星!阿扯遠了!

入伍訓學到兩件事而已【紀律、服從】紀律最基本就是要站的正、坐的直、走的抬頭挺胸,其他的小至零散的生活規定,像洗澡一定要拿臉盆,上面毛巾蓋好,走路要走直角,吃飯一口飯吃完才能吃下一口菜等等;大至【犧牲 團結 負責】的黃埔精神都是紀律的一種表現服從,很簡單,大家都懂得,就是不要想太多,班長叫你把棉被攤開睡覺就是要全攤,即使外面氣溫攝氏34度,室內只有電風扇也是一樣。

這兩個月【充實】二字可以概括;從五點半起床開始,幾乎都有事情能做盥洗五分鐘, 折棉被蚊帳加上穿全套衣服五分鐘,晨間喝水、集合、早點名、晨操、打掃、上餐廳、操課、午餐、午睡、操課、晚餐、擦槍或練軍歌、盥洗15分鐘、晚點名,21:00就寢。累不累? 不知道因為沒那麼多能力去感覺自己累不累,課程:大部分是拿著一把65K2在草地沙地上衝阿爬呀65K2步槍,高中軍訓我們都看過,也拿過,不過沒有像我們這樣搞!3.56KG的重量,如果是背在肩上還好,拿在手上搭配各種戰鬥動作,以及高雄的超級太陽現在想起來感覺那些事情在高中的我怎麼做得到。

手腕上被草割傷的痕跡退了,但是跑課程的那幾個禮拜就像自殺未遂的精神病患一樣,手腕上全是割痕,手臂因為臥倒伏進長硬皮,各種擦傷不解釋!震撼教育500障礙3000公尺毒氣室刺槍術種種的課程歷歷在目!但最記得的還是國防醫學院先搭遊覽車離開時,(當與連上同學告別那一刻) 我們排長下的部隊禮:【向右------看!】【國醫再見!】;再見連的各位同袍,雖然四年後無法一起畢業,三軍一體,同根同源以後一定有機會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