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走在街上,不時會聽到龍的傳人。
那一年,打開電視,不時會看到楚留香。
那年六月,我評估著,加把勁兒,九月以後,就是陽明的新鮮人。
那年八月,我拎著手提包走進老國防,一切都在意料之外,我成了「左官右生」的入伍生。從此之後,我至死都不會忘記,掛領章時,左邊是「國防醫學院 (陸軍官校)」,右邊是「學生」,陸官真的很會教。
人生有無數的兩三個月如果把陸軍官校的兩三個月從我的經歷中拿掉,填補另一塊平淡無奇的兩三個月,以後無數個兩三個月將會同樣的平淡無奇。
P.S. 當年入伍生草綠服, 左側衣領掛金黃色 "陸軍官校" 領章, 右邊掛 "學生".
----------------
很感謝版主提供這個園地也謝謝提供訊息的各位家長們和小女的軍旅學長姐們敝人的小女這八九週來在受訓時哭過幾次兩周前因為小女的外曾祖母過世請喪假三天離開陸官之後外面的世界與高中同學聯繫上其實有讓小女讀國醫的『心志動搖』她也說剛返回部隊一周內跟不上部隊身心很難受...(也許...在受訓期間應該不要讓她請假的...)那幾天每當她打電話回家時.(其實..我們夫妻還真不知道該如何幫她...輔導她...總是...聽她說...心理支持她
...) 內人和我除了瞭解她的心情狀況和幫她打氣之外總會附帶跟小女說『若是不想讀或撐不住就回家來吧我們幫你辦退訓好了』後來兩三天過後在電話中小女她才哭著說『她決定要讓身心堅強起來,不想再這樣了...

這段請假回來之後『身體不堪操練和心志動搖的期間』,我們也曾讓班長和輔導長勸退小女更讓人貼心的是來自班長們和學員們的打氣和鼓勵讓小女能撐到現在這八九週期間的受訓和磨練即將畫下句點身為家長我們也感受到了....小孩主角當然也體驗到了兩個月前和兩個月後的現在相比較孩子不管有沒有長大還是即將長大總是心中所繫和『甜蜜的負荷』...
................................................
這段時間我們夫妻平均每天至少上來三四次每次都從這個園地得到許許多多的訊息和協助真的很感謝大家...也特別感謝版主....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