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結訓典禮後,家屬與入伍生短暫相聚。

邀請函內容簡單,有一小張車輛通行證,8/23 結訓典禮活動程序如下:


時間------------活動項目----地點
07:00~08:50
-家屬蒞校----各停車場,一如懇親日情形。
08:50~09:30
-典禮時間----北營區司令台
09:30~09:40
-家屬離校

邀請函背面是交通圖,並沒有其他的說明。
沒收到邀請函,可能是小孩忘了寄,還是可以前去觀禮,給他()一個驚喜。
-----
(去年我參加孩子結訓典禮),家長先在觀禮台觀禮,典禮結束後,所有入伍生司令台前原地不動,家長此時方可和孩子拍照留念,只有短短約20分鐘,所有家長就需離校。相聚時間也就那短短20分鐘,但很感動,也感謝陸軍官校對入伍生的照顧孩子結訓後真的不一樣了,長大懂事許多。若家長有時間可前往觀禮,畢竟這是孩子珍貴的入伍訓。
-----
去年參加結訓典禮時孩子父親因工作無法參加,我獨自在凌晨搭統聯夜車從台北出發到陸官車程四個多小時,我無法入睡,孩子從小到大成長的影像一幕幕在腦海中當坐在觀禮台上看著所有入伍生唱著軍歌答數出場時,我流下眼淚,不是不捨,而是驕傲,應該說所有入伍生父母都該為孩子感到驕傲見到孩子時,她也含著眼淚告訴我,媽媽我完成入伍訓了當天回程太累只好奢侈搭高鐵回台北一年了,每每和孩子提到入伍訓的趣事,她總會說,謝謝媽有來還拍照留念。
-----
看到樓上家長留言,又有點心動,考慮要不要當天請假,專程南下觀禮
-----
人生已到50難得心動,何況是自己孩子,在家也過一天,工作也過一天,美好的回憶卻是永遠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100年入伍結訓典禮後,家屬與入伍生合影留念。
-----------------------
8/23日結訓24日回國醫27日晚上放假9/3晚上9點收假集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