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七月初入伍生入校開始,幾乎每個鐘點的時間,特別是 午休起床後,官校周遭住戶都可以聽到學校的廣播聲音;內容概略是「現在的溫度多少度、天候氣溫的警戒顏色與程度 、入伍生必須喝水多少?隊職幹部須注意的事項等等
... .」。


從本周起的上午時間,人在家中坐,即可聽見入伍生連在官校的「軍歌聲、答數聲、做操聲、五百公尺障礙、手榴彈投擲、步槍單放、機槍點放、TNT爆炸」等等聲聲入耳的操課聲。當這些聲音混合在一起,再加上震撼教練場的煙霧彈瀰漫野外,自然而然就會想起「應該是入伍生結訓前的鑑測吧,看來入伍生又快結訓了!」

今日「五百公尺障礙」測驗單位是女生的入五連,因為她們 的歌聲與答數聲,在這段時間裡經常聽見,而讓我有種說不 出地熟悉感。
---------------
當年校長規定,我們的野外課程一律是"全副武裝、跑去跑回",全程也未見救護車隨行。而今每個連隊的 "教育班長" 皆須完成救護訓與掛救護臂章之外,救護車更是劃分責任區域後,醫護人員在各個教練場地 "隨時待命"

(以上取自熊貓老爹FB)

版主的年代,震撼教育也沒有救護車隨行;在場外等一個小時,跑進去五分鐘就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