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七十年代軍校正期入伍生的連隊位於陸官北營區
,如同上圖紅瓦白牆的兩層樓,每一棟可容納兩個連。
照片取自入伍生懇親花絮 http://www.cma.edu.tw/activit_detail.php?newsid=170

在颱風天的日子格外思念小孩在官校裡忙些什麼小孩是家裡獨子很善良體能不錯祇是不夠勤快原本入伍訓前怕他會是天兵很替他擔心懇親會時見到他覺得英氣十足很規矩有紀律最難忘的是離開前的那一幕急著要和爸媽拍照眼眶紅紅的主動給爸媽好大的擁抱...這時我才深深覺得小孩長大了從小到大給他無微不至的保護未必對他最好也許只有真正放開手他才能飛的更高更遠更好
--------------
剛剛小孩打電話回家問安,說是排長利用空檔,要大家打電話回家,南部雨勢似乎還未停,今天所有戶外課都已取消,改在室內,不過小孩說比平日還累詢問豬腳的事,還蠻常吃的,不能用雙手拿起來啃,很難吃乾淨,不過他說還不難吃。
--------------
本週都沒收到家書因為28日懇親時孩子說以後會少寫信因為已經沒什麼好寫(應該要高興他已適應)我也開始怠惰就印一些新聞或醫學常識給他補充進入8月後感覺24日即將來臨饅頭就快數完了
--------------
節錄一段舊文章當年我數完饅頭的感想
我們的入伍結訓日是1030日,結訓典禮時我還站在烈日下,咬牙忍著南部酷熱無風的秋老虎,吃過午飯搭火車北上時,嫌冷氣不夠強,我將車窗打開來透氣。在我身邊唯一的書是放假在高雄閒逛時買的大陸書店出版的英漢字典。我翻著字典,天色漸暗,不知不覺火車已越過新竹,窗外吹進來不再是舒適的涼風,儘管身上穿的是長袖軍服,我已感受到秋末沁骨的寒意。

火車越往北開,我的心越發覺得空虛,自從七月放榜我決定要唸國防後,腦子裡盡是些不切實際的醫學幻想。離開陸官,自鳳山搭上火車時,心裡直覺是一種入伍後的解脫,然而才幾小時的心靈小憩,天色大變,這班火車彷彿即將載著我駛進另一個難以脫身的泥淖中。走入車廂前方的洗手間,鏡子裡依然看見草綠服上陸軍官校的金黃色領章,從陸官到國防,不久之後直到永遠,這並不是一條尋常的路。鐵軌的盡頭是繁華的台北,我將回到自己熟悉的城市,一個理想與夢想交織的城市。下了火車坐上軍用巴士從羅斯福路拐進汀洲路到達水源地,那兒就是老國防人曾經有過的家。


我報到時的國防醫學院校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