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人是感情的動物,入伍訓的最後一天,很興奮卻很難過,那天我的班長沒來吃午飯;收拾行李,大家「散」掉那一刻,心裡頭好一陣若有所失" (版主文章的片段)
--
為何,那天我的班長沒來吃午飯?
因為我怕入伍生看到我落淚。
入伍生離開後,我一人獨自坐在班兵的寢室內看者空盪盪地寢室落淚。
因為那是我初嚐領導一個班的軍旅經驗。("曾經是入伍生的班長" 的回覆)
--------------------
9
樓上班長心情與我當年完全一樣.真的會流下男兒淚的..
--------------------
10
70年入伍時,是官校大四生(50)帶的,結訓時,他們已全到台北政戰學校準備參加聯合畢業典禮,因""離校前一晚全班被排長(49期,請注意期班)厚愛,外帶操了一個晚上,真是----XX的眼淚。
-------------------
11
10樓我的遭遇和你一樣,那晚發瘋的排長不但把大家的臉盆踹爛 (黃埔大地震),更踹破衣櫥的門,看到8樓所言突然好懷念我的班長陸官54期。
-------------------
16
10樓的我們同一梯入伍訓我們算同期同學您記憶真好我忘了當年結訓前一晚被操的事情不過現在好像可以回想起排長的可怕,感謝您11樓我們的臉盆入伍訓期間也被班長或排長踹過
-------------------
18
當年的入伍訓最後兩周原本59期的班長北上參加畢業典禮60 期三年級的班長接替59 期的班長雖然很強悍但離開時大家也是離情依依最後一晚不少班長也被我們玩得很慘全身濕透 由其被玩的程度可反映其被入伍生 "愛戴" 的程度也有班長堅持不下水結果被他的班兵追著跑.....60期的班長來了後最後兩周的日子過得更幸福晚上常常 "辦火山" (把買回來的零食消夜堆積山)班長整人的小把戲也還是有但在我們看來已是小兒科了(可能當時體能已達巔峰)比照樓上樓主的悲慘經驗我們入伍訓的結尾如果有流淚那也是依依不捨的眼淚
--------------------
由上面的留言,訪客大概可以推知民國七十年代的入伍訓,蠻辛苦的;我們入十二連,連長是留美碩士,副連長後來在空降部隊升至中將,營長是現任的陸軍司令;入伍訓的辛苦大家都能體認,好的長官會帶給受訓學員一段美好的回憶,而且一輩子都會記得。

曾寫過一篇文章關於我與班長最後一次見面,節錄如下:
三上時的軍事學教官是鍾正德少校,許多校友對他應該不陌生 (軍事學都會當人的教官)。他上課很有風度,你睡覺,他只管在黑板上講解,從不生氣。我現在上課時,如果學生在下面睡覺,我都會想到鍾教官,提醒自己要有風度,不要生氣。期末考前,他給了我們十幾道題目,但無人能解,也無法寫共筆;只怪大家混太兇,上課都在睡覺。

期中考我好幾科六字頭,原文書算是白唸了,只能用灰心來形容  (當時的主科:神經解剖、組織學、胚胎學、生物統計)!期末考份量更重,軍事學怕是沒時間唸了,既然教官把考題給了我們,難道真的無人能解嗎?此時,我想到我的入伍班長!我打電話到他家,詢問他部隊的電話;記得當時用連上的軍用電話,就可以撥出去,沒想到真的能聽到他的聲音。我向他求救,跟他約時間,考軍事學的前兩天晚上在公館見面。

當時我有點自私,從沒想過他人在哪裡?也不知道他真的有時間嗎?考前一個多禮拜,突然打電話要他來解決我的鳥問題,世界上哪有這麼好的人?他還是個軍人,我又不是他的女朋友,隨便打個電話就可以把他約出來!

我們兩年多沒見面,現在居然為著我的軍事學考試見面了!他逐一替我解題,我才發現帶兵打仗那麼簡單,不必像學醫一樣讀到死去活來;那些考題,不過只是人員、時間、地物、地形的運用。末了,他請我吃飯,那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此後,我們偶有書信來往。我赴美讀書時,改用先進的 e-mail 聯絡。最後一次 e-mail 是我回國那年七月 (如下圖),之後我在長庚醫院當 R1,因工作太忙,音訊漸斷,後來又忙於結婚與家庭,這幾年想到要聯絡時,已找不到他了。


曾用上面的 e-mail 地址與他聯絡,但沒有回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