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體解剖是所有醫學生的夢組織被福馬林固定的肌肉與皮膚很難用手術刀切割。夏天大體實驗室沒有冷氣更可怕,想到要去解剖大體就覺得腳好沉重。室溫高於30度,福馬林的味道讓人難以接近大體五分鐘。我當時感覺大體的味道像鴨肉,那陣子餐廳的菜偶而有鴨肉,吃一口聞到差點吐出來,之後兩三年我不敢吃鴨肉。

我們那年代有政治大考,四五月開始,晚上常集合到教室讀「人生哲學」、「總統蔣公言行」,這兩門必修課的最大意義是當作 2-1 的緩衝,避免生化、大體、大體實驗三門課被當,學分超過一半而遭退學。

政治大考後不久是期末考,期末考最後一科是大體實驗,考完後,2/3 的同學要重考一次,大家皮繃得好緊,重考再沒過,大體實驗被當就要降期,當年國防醫學院的學制很嚇人。


原始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leemc&b=7&f=1090271074&p=0 內有大體照片,通關密碼 ndmcm82會怕者請勿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