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訓千百年來都是一個調,以前口味重些,偶而還加點麻辣,菜單像炒辣子雞丁;現在麻油一杯,高粱一杯,醬油一杯,火候也剛好,加點青椒、胡蘿蔔,大家在鍋裡都開心的不得了。我們以前比較辛苦,但說也奇怪,前面四個週末沒放假,週日卻有三次懇親會,可是來看入伍生的家人不像現在這麼熱烈。不知是誰發明的,把所有軍校正期生聚在陸官一起入伍,沒來過會害怕,來過之後卻好懷念;時間久了會淡忘,看到想起來又按捺不住內心的熱血澎湃。有一種感情,充滿陽剛,一般人不容易理解,但在軍校間則很常見,多年以後,我們曾經有過的,仍會讓人口沫橫飛、滔滔不絕。
--------------------------
下面是學弟(署名Will)的懇親會,寫得很生動,放在留言中常會找不到,於是另闢文章以饗讀者。

我分享一下五年前那次懇親會的種種

「全體聽口令,整理服裝儀容開始!」 「各位入伍生啊,今天是你們重要的日子,表現出最好的一面,給家長、親友看,有沒有問題?」  

「沒有!」

光亮又黑的皮鞋,沒有線頭的迷彩服,拉稱的小帽,出發至各連的懇親會場地,等待各位家長的到來,有些住在附近或是前一天就抵達鳳山的家長,已經在南營區的附近看著我們整齊的部隊唱歌答數,或是在樹下乘涼。

「入八連,XXX」 我頓時的感受只有兩個,一個是喜悅,一個是惶恐。沒錯,就是惶恐。喜悅的是有家長來到懇親會來慰問,也帶著人間的食物;惶恐的是,我不知道如何面對他們,因為我想起了國高中時期自己的無知,與頂嘴等等,愧對父母親的舉動。直到母親打開悶好的綠豆湯鍋蓋,說:「怎麼曬這麼黑!」父親忙著叫外送(必勝客、肯德基等等)PS:那天陸官外面會爆滿我才回過神來,我成長了,謝謝國醫、謝謝陸官、也謝謝父母。雖然沒有說出口,但是眼眶已泛紅,母親看到後排有些入伍生,手拿著連上發的蜜豆奶,一臉無神樣的等待家長,有些是已經知道家長、親友無法到來,早就睡著便叫我去跟他們說一起來吃吧,反正煮太多也吃不完,這也讓我想到同袍間的情誼,也交換著冬瓜茶、披薩等食物,聊著天,逛黃埔湖,度過美好的一天。

PS:
1.
當天停車位會不太夠(會有些亂、可能會卡住不好出去),建議家長近的走路過去,遠的可以利用高鐵+高捷(大東站)+計程車前往。建議不要太晚離開陸官 (真的很卡......)
2.
人間天堂食物建議入伍生不宜食用太多可能會有收心操、或是一些把戲 (不知道有沒有改善),會後也要善後搬桌椅等等,食物少量而精且以消暑為主即可。

3.
沒有家長來慰問的入伍生,可以邀請過來一起享用食物,分享心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4.
會後也能做好資源回收,畢竟陸軍官校也非常辛苦,勤務隊指揮交通,教育班長、排長、各級長官的辛勞、會後的垃圾也會由入伍生負責收,所以能帶走的盡量帶走,減少陸官的負擔。
以上是當時我懇親會的心得,謝謝閱覽^^
-----------------------
會客當天北部家長最好前一天下南部,去年會客時有家長因高速公路南下有事故而塞在高速公路上,其緊張著急可想而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