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多次公佈FB網頁http://facebook.com/ wleemc,這個網誌把入伍相關的問題都寫盡了,新生學弟妹也常點進我的 FB,尋找國醫在學的朋友,看看他們的生活與動態。會去報到的新生,早就有心理準備,他們有自信才會走進國醫,因此,家長們可以放心。

入伍前並沒有特別的訓練,主要是心理上的調適,一般而言,教室裡的軍校與國醫介紹課程遠多於正式的軍事訓練。軍事訓練也十分單純,多半只是立正、稍息、敬禮、向左轉、向右轉、齊步走、唱軍歌而已;書念多的學生,穿上軍服與大皮鞋,向左轉、向右轉常會搞錯,當然不能到陸官去丟臉。版主以民國71年過來人的經驗保證,新生學弟妹現在過得很開心,新鮮人、新鮮事,目不暇給,早就把父母親的擔心拋在腦後。

這個網誌把國防醫學院介紹得很詳細M9X學弟有怨的,也上來怨過了;怨天尤人的學弟,絕不會有長遠的發展。今年選軍費生而去報到的新生,已不同於資訊封閉的年代,只看見國防的外表,卻不知進來要努力,畢業後面對困境,自然被困境所困,而沒有能力走出困境。

家長留言看到版主這些不堪的回憶與 "有心人士" 的一來一往真後悔讓孩子去淌軍醫這場渾水。」話不要說得太早,「渾水」到處都有,多少優秀的台大醫師,因淌進台大的渾水,志不得伸而含恨離去?多少優秀的國防校友,退伍後找不到好的舞台而被埋沒?我把軍醫院的問題寫出來,突顯軍醫的問題,並不代表其他醫療系統沒有問題。家長們沒當過軍醫,自然無法瞭解軍醫,但家長們大都年近(過)半百,應該知道人生沒到五十歲,無法下成敗的定論,更無法說該不該後悔。以版主的期班為例 (都快五十歲),現在後悔讀國防的同學幾乎找不到。「怨」一定有,誰沒有怨?能忍一時之怨氣,將來才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