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人士又提起陸海空軍軍士官---------------- ,請容我再炒一次冷飯。

我在我們
M82期甲忠班同學間,有一個綽號,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問問,版主不能寫出來。


我在三總實習時就立下一個心願,將來要改變軍人的醫療制度。

留校期間,我的床頭書全是周秦至明清的歷史故事;我喜歡看古代戰役,主角不全是將軍,謀士的良策往往才是剋敵致勝的關鍵。如果沒有六篇SCI paper在手,我絕不敢寫文章批判軍醫。

84-8-30 自由時報的文章 (http://imgur.com/PVNm8) 揭開戰爭的序幕六篇 SCI paper 是我堅實的兵將,媒體、立委與院士則是我的援軍,另有兩篇煙霧彈文章刊登在立法院的國是論壇、獨家報導、與黑白新聞週刊 (重複刊載)。除了我的入伍班長之外,很少人知道我擁有這支叛逆的筆,要是第四篇文章再寫出去交給陳水扁,他恐怕要掀掉三總的屋頂。

於是某位少將學長跑來找我,這並不奇怪,意味著將軍學長們想議和。如果我再打下去,玉石俱焚,母校將受傷慘重。為什麼將軍學長們急於議和,因為軍醫錯了,不該為自身的利益犧牲軍人的醫療品質,那品質低到連貓狗都不如。除了網誌中已提過的病例之外,再舉一例,是我在整型外科每天要去外圍病房換藥的軍人病患,一位下肢骨折的病人,綠膿桿菌 (Pseudomonas aeruginosa) 感染,我每天必須去處理傷口兩次,奇臭無比。傷口在膝膕,肉骨清晰可見,換藥三四個月,舊紗布仍是黃綠色你知道他打甚麼抗生素?Ampicillin,笑死人了!這裡是三軍總醫院,不是三軍獸醫院。

少將學長問我,想不想與陸汝斌主任談談?

陸汝斌主任對我說:「不要讓想幫助你的人不好做事。」字字真實!

各位清楚了嗎?夏一新醫師是我的同學,建中畢業,也是我們期班第一名畢業,現在不時還會跟我聊起當年往事。看看下面這篇文章吧!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26986

更有趣且神奇的是
,民國89521日左右,當我返國下飛機回到家中,我姊姊打開電視的第一個畫面是新聞報導,女主播字字清晰讀出:「行政院院會---軍人及---全民健保」,事隔五年,距我畢業十一年後,軍人的醫療制度徹底改變!


有心人士老想拿陸海空軍軍士官甚麼的來教訓版主,歷史的真相在此,這個「巧門」只能用一次,手中必須握有雄厚甲兵,才能改變現況,創造新的局面。

版主當年怕不怕?當然會怕,哪有人打仗不怕被打死的?相對的將軍學長們也怕肩膀上的星星落地。但只要誰站得住腳,誰就能挺得住,並且立於不敗之地。


留言者不瞭解真相
,版主不怪你,國防醫學院政戰主任勸我別退但我不能留下來否則軍人加入全民健保會讓軍醫高層難堪立委要是找我我又有軍職軍醫高層的臉要往哪兒擺


版主告訴學弟妹的巧門是廣義的巧門不是留言者所說的 "提前退伍"必須有實力才能四兩撥千金讓你爬上去單憑裙帶關係只會讓人笑話

版主不想再炒冷飯,寫這篇文章是希望不知情的有心人士別再提陸海空軍軍士官-------那種東西了。

這麼多年過去,我十分感謝國防醫學院給我的珍貴資產,更讓我遺憾的是不曾當過真正的醫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