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覆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36470  2021樓學弟
首先,版主學長大約可以猜得出你是 M97-99 期的學弟,因為 M97 以後才有自費生,現在大約 32-35 歲。你會替軍費生埋怨,我這 M82 期的學長豈不知原因?緊鄰 M8X,就是 M9X,要說我看不懂你的留言,那這個網誌也甭開了。學弟,你把網誌讀清楚一點再上來說話,否則以自費生身分發言,恐怕也只是為軍費生同學發發牢騷吧!你不了解軍費生,你的軍費生同學也還年輕,當然看不穿自己身為軍費生的角色。

看了你的留言,姑且不論你為何要進國防醫學院,大概想也知道是衝著大學聯考醫學系的志願吧!首先跟你談談國防醫學院,因為國家有軍隊,才需要一所屬於軍校的醫學院,這所醫學院自然必須以軍費生為主幹。你之所以能在大學聯考的志願中,勉強選上一個國防醫學系自費生,現在不管是開業、或做醫美,也得先來國防醫學院過過水共筆與考古題K到爛,通過國考那關,才能領到醫師證書。國防醫學院要是沒有軍費生,何以能自稱國防?你又何以能用自費生的名義就讀?

軍醫院怎樣?不用你說,這個網誌都寫翻了!
M7X/M8X 現役的學長如何?版主是 M82 期,知道的事會比你少嗎?
即使是 M9X,版主也瞭若指掌!
你該不會不知道版主曾在老國防帶了六年化學實驗吧!

再跟你談談軍醫院以前如何?如果說一個小孩從小學到博士都要爸媽付學費,博士畢業後,要爸媽替他找工作,這個小孩會有甚麼出息?

民國九十年以前,三總缺博士嗎?真的不缺!
那三總為何會落後於其他醫學中心?
如果國防部每年撥錢下來給你買醫療裝備,躺著幹都不愁醫院沒錢,你會想辦法籌錢嗎?當然不會!但是,民國九十年以後,國防部不再撥錢給軍醫院買醫療裝備了,軍醫院所有的營運,一如民間醫院,「錢」要自己想辦法!人就是這樣,自立自強才會成長茁壯,現在是民國101年,軍醫院脫離國防部供養才十二年,想突飛猛進,總需要一點時間去汰舊換新吧!

再跟你談談民間醫院,我曾經說過,維繫國防系統的力量是軍職;台大除了總統府前面那間學術殿堂之外,其他新竹、竹東、雲林、金山、北護各個分院,在自由市場機制下,也都是一盤散沙,正如陽明、成大、私醫,擋不住的醫療崩壞,在可見的未來,軍醫院或許還能略勝一籌。民間醫學中心的研究從何而來?花錢請現成的人來做就有!你想像中的學術殿堂是怎樣?看看下面的新聞:
http://www.nownews.com/2012/06/15/138-2824826.htm

對於軍費生學弟,如果你認為上頭的主治醫師學長們程度不好,那你就多讀點書把自己弄好;如果你覺得他們不會做研究,那你可以自己想題目,總有辦法可以發表 Paper 的。

如果要批評軍醫研究做得不好,那你得先用 NDMC 之名發表幾篇 SCI Paper 喔!哪有人嘴巴說說,只會要求別人,自己是國醫畢業,沒以 NDMC 之名發表過任何 SCI Paper,現在卻跳出來說「軍醫院還是很差勁」?

你說「軍醫院還是很差勁」,請問有多差?比署醫、市醫差嗎?你待過署醫、市醫嗎?沒待過不要亂說軍醫院比署醫、市醫差!

為什麼要鼓勵不知情的人選軍費生?」,這好比「軍人」,你說當軍人不好,那這個國家可以沒有軍人嗎?既然有軍人,可以沒有軍醫嗎?

人不輕狂枉少年,但你狂也要狂得有道理。"為什麼要鼓勵不知情的人選軍費生?" --- 版主一向都是實話實說,毫無隱瞞,而版主正是不折不扣的軍費生!當年要是不讀國防,到哪兒去找地方安心讀書?書讀不好,畢業後怎能做研究寫 Paper?退伍後又怎能出國讀博士?你可別小看軍費生那一份薪餉,國醫那一席之地,她會讓不同的人走進去,得到截然不同的結果。路是人走出來的,自己走得不好,卻反過來怪人家給你錢、給你地方讀書,這是甚麼道理?

學弟,再過十餘年,看看你的軍費生同學們是怎樣,你會有不同的想法到時候,也許你會讓自己的小孩選軍費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