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許多關於南韓的新聞,尤其她將進入已開發國家,讓台灣的領導人臉上無光。我喜歡從歷史的角度去解釋現象的表徵,看歷史就會看到現在的自己;中國有一個從沒強盛過的宋朝,這個朝代一開始就實行募兵制,註定她自始至終積弱不振。

亞洲的台灣、日本、南韓脫離極權專制統治,走向真正的民主制度不到五十年。台灣的今天不像南韓,有一個惡鄰居北韓;南韓人民時時刻刻要想著國家領導人所面臨的軍事難題,因此,男生乖乖去服兩年兵役,攸關國家危急存亡的政策,人民會毫不保留地支持。台灣呢?電價漲,人民抱怨吹冷氣太貴,不吹冷氣晚上怎麼睡覺,連睡個覺都要漲價,這是甚麼政府?"證交易所得" 要課稅本是天經地義,財政部擬定每年由證交所得超過400萬就要課稅。我在想,有誰能在股市期貨中每年賺進400萬?連這樣的政策都要逼得財政部長下台,我怎麼看都看不懂!

孟子說:「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 回想當年「消滅萬惡共匪」的年代,我在老國防夏天晚上睡覺吹了十三年的電扇,那時台灣經濟甚且超越南韓。曾幾何時,台灣兵役縮短不到一年,如今 83 年以後出生的男生不必當兵,這種政策能維持多久?最近公佈一項 PGY1 的申請結果,扣除當兵的男生,台灣今年應有 1300 名醫師要進入 PGY1,但申請的人只有 1000 人,剩下 300 人去哪兒?醫美不是醫學的專科,只要有基本的醫師證書就可到醫美診所工作,300 人是不是都跑去高薪的醫美診所?缺乏憂患意識的台灣,未來前景如何?

下面的新聞:「趙藤雄飆政府:掌舵者沒方向」,我覺得是人民自己搞不清楚方向,逼得政府逆轉正確的方向。

學弟家長留言:「學生看起來國防臉是堅強剛毅的表徵有毅力有耐力有體力自陸官結訓回來成長非常多」國醫新生今天將收到入學報到通知,老實說,我當年根本看不下那幾張說明,所有報到所需的東西都是我姊姊逐一閱讀替我準備的。面對種種軍用裝備的說明,國醫新學弟妹不要覺得奇怪有一天當你不再有機會用到它們時可能會頓覺若有所失因為只有在某些地方才能那樣打扮伍訓會改變許多事情,不只是你自己,還有你未來的母校,更可能的是,日益變質的台灣醫界。
-----------------

趙藤雄飆政府:掌舵者沒方向

自由時報 – 201267日上午4:31
〔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遠雄建設董事長趙藤雄昨日再度重砲批馬政府。他說,台灣現在像是汪洋中的一條船,前面又有風暴,掌舵者卻沒有方向,只能自求多福,靠自己能力生存下去,如果政府政策不改變,再這樣惡搞下去,只有大家死在一起。

這樣惡搞下去 大家死在一起

他直言,台灣六、七年來的出口都沒有成長,台灣到底有什麼成長?回想當初馬英九第一次當選總統,上任第一週便到桃園航空城開發基地,拉著當時的桃園縣長朱立倫的手,大聲喊著桃園航空城是愛台十二項建設的旗艦案,一定要成功,且非成功不可,但四年過了、又做了什麼?

他說,去看看韓國的仁川自由港區,用爛泥巴填地,六到七年時間,便已創造二十萬就業人口,反觀當初政府喊出的「五海一空」,預期可創造十六.五萬個就業機會、八到九千億元的產值,可是至今來看,只增加五千個就業機會,政府為什麼不把精神放在這裡?

趙藤雄無奈的說,全球沒有一個國家這樣做、這樣搞,且台灣這條船的掌舵者沒有方向,難道一定要打破沉下去才會甘心?

他指出,企業沒時間跟著政府耗下去,只能自求多福,以最壞的打算在做事,即使被打死,也已經盡力。他期待政府下半年好好回到經濟議題,會讓大環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