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必要把國防給神聖化,
說的一副國防裡面通通都是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學長照顧學弟,前輩提攜後進..好一副大同世界啊!
似乎比伯拉圖的理想國還要理想,哈哈..
每個人際遇不同,飛黃騰達的當然樂於分享,但有誰知道躲在暗處哭泣的有多少?

地區軍醫院的資歷不大被外界承認,服役8年次專受訓還沒結束(人家中醫系畢業的都升主治了)
學長挖洞給學弟跳,公費出國名額早已不比從前
..
真正的客觀並不是一味的粉飾美化

--------------------
學弟,原來如此,你應該是M97-98左右吧!
大概也快退伍了,即使你很不爽,每月能領到的總薪水應該也不會太差。
就讓版主學長講講自己吧:
1.
當年我助教時的薪水+外面能賺到的錢,每月大約200K,我還能埋怨些甚麼?
2.
退伍後,我所有的臨床訓練資歷是「零」。
3.
40歲考大內專 (正常28-30歲考)42歲考消化系次專。
4.
當我在榮總升主治時,距離畢業已18年,你的八年很長嗎?
學弟,版主很客觀吧!以上全都寫在網誌中,有粉飾美化國防嗎?
學弟,如果你當學生時曾經努力過,如果你目前還在努力中,總有一天會參透個中道理。

台大榮總訓練出去的醫師,七成以上走向開業,有比你好在哪裡?沒有不爽而已,口袋裡的錢跟你沒差多少。你的不爽,不是今天才有,學生時也是每天嘮叨,這不就是國防人?最後,大家殊途同歸--開業,其實你沒有比較差。如果你累了,退伍後開業,收入絕不差;如果你還能拼,老天有眼,也不會虧待你。當你年近半百時,再回首,你比其他醫師多了不同的經歷,所有的經歷都很珍貴,用多少錢都買不到;到那時,錢與名位都不重要了。

我現在很珍惜每一件過往的經歷,下面的小事,一則留言,讓我感慨萬千。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13459 二樓
wleemc你好:
最近在實驗上遇到PCRP不出結果的情況,
考慮了數種原因,其中就是genomic DNA的品質。
看了你的文章受益良多。原來gDNA的品質影響甚大,
不能只倉促用260/280260/230就評斷好壞。
Good tricks
--------

上面的 trick,知道的人幾稀,是我在老國防生化學科那個簡陋的實驗室中觀察到的小trick,不只在網路上幫了人,也幫了我左鄰右舍的研究生,他們老闆不懂的實驗技巧都會來問我。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除了錢與名位之外,週遭的小事,每每讓人感動。上面讀者的留言,真真實實讓我感動。


當我老了,坐在輪椅上時,如果有人寫下留言,感謝我的小trick,而我的小trick一直被研究生在實驗室中採用,正如上圖中漂亮的影子,觀念很簡單,卻不是每個人都有,一旦有了,所有研究上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那個影子,源自老國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