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網誌底下有一股來自考生家長的不平,版主莫可奈何;兩年前國防醫牙的底線是70級分,去年提升至72-73交界,部分因素是學測分數總體提升。今年提升至73.5,主要也是反映學測分數的提升。

國防與私醫較難抉擇,今年私醫缺額大都能後補上,猶豫不決的考生應該選擇私醫國防只適合「渴望經濟獨立者」、「家境普通或清寒者」、「對軍旅有興趣者」;另一種考生也適合讀國防,即「希望利用國防系統發展自我者」,不管是軍費生、自費生、或代訓生,都「可能」在此系統中找到比陽明/成大/私醫更多的機會,但機會並非人人都能掌握,也並非進入此一系統的每位考生將來都能鴻圖大展。

面對73.5的結果,71/72考生家長的不平,版主能理解;其實,這個網誌相當公開,版主沒有能力左右考生「來或不來」。然而,這個網誌對於想讀國防,卻不瞭解國防的考生,提供一個認識國防的管道;透過悄悄話或 Facebook,版主願與考生分享好與不好的經驗。https://www.facebook.com/#!/wleemc

今年國防醫牙備取尾聲拖得好長,主因是普大醫牙備取較之去年,佔額比例大幅增加。至目前為止,正如版主在學測成績公布時的預估,73.5是保守的底線,73.4也許會發生在6/25報到日那天。

沒能備上的考生,家長們心中的不平,版主能充分理解;您們的留言只要不出現謾罵的字眼或邏輯不通的論調,版主不會刪除。感謝您們的光臨,版主知道您們喜愛國防醫學院,但討厭版主寫文章使國防醫牙錄取級分提升。國防醫學院正在進步,您們的光臨讓更多人認識這所軍校;今年沒上,明年可以再來,祝福您們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