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rdrc.mnd.gov.tw/rdrc/UpFiles/RecNews/1217_1.pdf 
今年軍校招生錄取資訊做得很透明
,不但公告備取名單,每次備取的確認就讀也及時公告。今天公告的第四次備取名單有一些蹊翹,代訓生 李萱(11) 與公衛系 林敬軒(1)出現在第四次備取名單中。這兩位可能在第一次備取就確認就讀但在公告中漏掉第四次備取確認就讀名單只是補公告而已因此代訓生與公衛系可能因此而各增額錄取一名軍校招生不是單為國醫而招一堆 "確認就讀" 與一堆 "放棄" 前後共兩千多人常會發生錯誤,各位不要覺得奇怪當年我們期班因為錄取分數通知的錯誤,造成增額錄取多達40~名,成為國防醫學系有史以來最大的期班,人數超過 200


目前只剩一名牙醫系缺額,今天應該會補齊。一直都有新學弟已經錄取這個,卻想換成那個;版主要給醫牙錄取的學弟妹誠心的建議:對錄取軍費、自費、代訓、牙醫,不要患得患失,軍費生怕被綁,自費生怕沒保障、代訓生怕榮總沒缺、牙醫系怕在國醫被邊緣化。版主入學時與另一位同學交換身分,巧合的是,我大學考上中國牙醫系,他考上中國醫學系;他告訴我若沒選上代訓生就要去讀中國醫學系,我很乾脆地放棄了代訓生,但校方要我父親到場證明,最後在父親與我共同簽名下完成放棄手續。

我是軍費生,出國讀書與所有的專科訓練都是走自費生的路,最後在榮總落腳又像代訓生。不管你讀普大醫牙或國防醫牙,未來會怎樣都不是現在能預測的畢業後,軍費生的名次與分發也絕對無法預知每個人未來的發展。人生的變數實在太多了,患得患失不如做好現在。版主可以確定的是,你們的將來,若好一定會非常好,若不好也不會比唸普大醫牙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