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等紅綠燈時,拍下初夏的鳳凰花。


開車出來送老婆去捷運站時,聽她講了一位碩士班學生謀職的經歷。那位學生原本找到一份金融業的工作,受訓一個月後就要到大陸去,後來公務員考試放榜,他居然考上了,喜從天降,趕快去跟老師報告------


下面是一則新聞
http://udn.com/NEWS/LIFE/LIF5/7089930.shtml 
考上榜首的是成大光電科學與工程系大四學生 (13千多人報考,只錄取313)
更多新聞:http://udn.com/NEWS/LIFE/LIF5/

最近有一位學弟給我 e-mail,摘要如下:
讓我不禁思考,打破往年的平衡 (指國防公衛系學測成績),未來究竟會怎樣未來會不會出現一大群抱怨的人:如果我那時讀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的藥學系..........,讀OO醫的呼吸治療、職能治療、醫療影像暨放射、獸醫,這些有專業領域的系就好了..........

許多高中生腦中還盤旋著國立大學,但現在不管是藥師、呼吸治療師、物理治療師、放射師、獸醫師、甚至各類工程師,在外面混過一陣子後,沒有不想找公職的!前一陣子聽說榮總動物室有一位獸醫師離職,幾年前來榮總也是希望找一個公職,但一直等不到,最近考上市立動物園的獸醫師,因而高興地離職了。

目前非公職的專業人員,能夠在其領域表現突出的固然有,但並不多!你別看財金系、電機系畢業,能在這些專業做得風光的不到 5%。看別人做很容易,自己下海去做,就完全不是那回事兒!只要你站上軍職,大約20%的人可以繼續做下去 (少尉到上尉可以做15年),比起2.5%的公務員錄取率,高很多。現在已經不是版主那個年代,躺著幹就可以領終身俸 (沒領到的人真虧!),能進修、該進修,不要放過機會。老實說,各行各業,軍中進修管道的彈性不是最大,但卻最寬。社會上,沒有任何公務與民營系統能讓你不做事、"帶職" 進修 (甚至出國),即使 "在職" 進修都不容易。在軍中,這些都有可能,行不行就看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