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位考生問我國防醫牙與普大醫牙的取捨問題,其實在網誌中都寫過了,我把放棄國醫 最重要的項目寫在下面:
1.
不喜歡國醫那種週一到週五有門禁、週六無法按時放假、早起早睡、穿制服上課的生活 (軍費、自費、代訓)
2.
畢業後想自由選科、自由開業 (針對軍費生與代訓生)。

除此之外,放棄國防醫牙,請三思!

許多外行人不瞭解 "醫院",不瞭解 "開業":
在醫院裡一個醫師只能做他那一個專科裡細分之後的一小塊領域不是外行人想像的十八般武藝樣樣都絕大部分的醫師最後能做只是項熟練簡單的技術最後想要的,只是一份安穩的工作而已

至於開業,只要你有醫師資格,在教學醫院待過兩三年,不論專科為何,都可以做類似 家醫科的開業醫師;這是七成醫師終究會 "走" 的一條路,不是你想不想 "走" 的問題,而是你最後會自然而然地走進去,儘管你知道那是一條無法回頭的死胡同。

國防醫牙軍費生的壞處是不能自由開業;好處是因為不能自由開業,而讓你避免太早進入開業的死胡同。不相信你去問問開業十年以上的醫師,如果再讓他唸一次醫學院,他會怎樣計劃自己的未來?我相信十之八九不是選擇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