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德州鄉間
如果你問我最喜歡美國的哪一州,我一定會告訴你德州,那兒冬天有點冷,但沒有北方的酷寒,和台灣的氣候類似,我的另一個母校德州大學就在休士頓的醫學中心內。有一次與同學開車遠離休士頓到純樸的鄉間,在一家速食店吃飯時,店裡的老闆放了一首我在台灣路邊曾聽過的鄉村歌謠 River of no return,演唱者是 Tennessee Ernie For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f0mjwAojDc

當天吃飯時,連續幾首都是類似的鄉村歌謠,配合牛仔風味的店家與德州粗曠的原野,彷彿走進真實的戲劇中。有趣的是,每位進店的中年男士都戴著土黃色的邊帽,每頂帽簷都有如電影情節中的半捲式樣,百聞不如一見,如果當場有人掏出槍在手上耍弄,那就更精彩了。以前不知 Tennessee Ernie Ford 是誰,自從聽過他唱的 River of no return 之後,我開始喜歡他的抒情民歌,於是到賣場買了他的懷舊 CD;有一次開車到紐澳良 (New Orleans),剛聽完 River of no return,車就駛過密西西比河的大橋,橋下水流湍急,頗有大江東去的氣勢;Ernie Ford 以雄渾的嗓音唱出:
There is a river
Called the River of no return
Sometimes it's peaceful
And sometimes wild and free

密西西比河,至今仍令人難忘!


密西西比河上的大橋---River of no return 大江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