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考生不瞭解軍校招生的備取排序規則,只要你有填A志願,不管正取上了BC志願,抑或是全部落榜,A志願都有一個備取的號碼。

醫學系有軍費生、自費生、代訓生,大部分考生會填
1.  2.   3. (或不同順序)
1.
 2.   3. (或不同順序
)

因此,即使你軍費生正取,自費生、代訓生或牙醫系也會有備取編號;你若正取,並於 5/3 前確認自願就讀,所有的備取將取消。


我查了自費生代訓生與牙醫系的錄取名單
男生自費生6名,代訓生3名,牙醫系5名,加起來共14名。
據版主所知,有滿級分考生只填一個志願,因此沒有備取排序14只是一個虛擬的預測值 (最大值)。

因此,如果你軍費生備2020-14=6,很可能將是第六個備取上榜。

有一位家長埋怨版主預測失準 (哭訴),她小孩是73綠字區;放榜前,我說一定會上,即使備取也是前五名;結果是軍費生備1717-14=3,事實上可能第三個備取上榜。

去年備取放榜前,醫、牙共 22 人放棄 (男生約 16名左右),最後男軍費生備取號碼 30 以內全部上榜 (有的備上自費生,有的備上代訓生)。考生不要過份期望正取國防醫牙的人普大醫牙若有上,全都會放棄國醫;這樣給自己太高的期望,放榜時落空的失望會更大。最好的期待是,等自願就讀名單公布,再評估自己上榜的機會。基本上,以軍費生的備取號碼為準,備 30 以內機會較高,其他請不要給自己期望而過度猜測。

版主要提醒考生,除非你對國醫生活排斥,對軍服沒有好感,放棄前,請三思國防系統二十年後的影響力。版主所描述的國醫生活十分貼近實況,許多沒讀過國醫的人寫了一堆反式留言,當笑話看看就好。如果你嚮往多彩多姿的大學生活及畢業後自由開業,就放棄國醫如果你想在未來有許多值得回憶的故事及不平凡的經歷,就不要輕言放棄國醫。軍費生、代訓生、自費生,將來的發展沒有孰優孰劣,好壞全在個人,不在身份未來絕非你能預期,也絕非你能完全掌控。

醫學系女軍費生去年沒有人放棄,今年名額增加,也許會有放棄的人,女生期望代訓生與自費生放棄比較實際,你可自行評估備取上榜的可能性其他科系的備取排序方式類似。

國軍人才招募中心有公佈備取排序名單,考生可以上網查詢,請不要懷疑招生有黑箱作業。
http://rdrc.mnd.gov.tw/rdrc/news/RecNews_detail.aspx?sid=1202
附件二,在每個科系正取名單之後有列出備取考生的排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