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校招生報名截止前半個多月,一位訪客留了一則悄悄話,我可以猜得出他是某明星高中的軍訓教官。他告訴我,今年74/75 級分報名國醫的考生可能超過 70 名,我計算一下 74/75 級分有效報名 8% 的話,就是 70 名。

這項預測是真是假,我當時心裡還是個問號,因此,不只一次寫文章,催促應屆 73 級分考生務必報名校推真想進國防,就多給自己創造一個機會。我在做分析時,常會假設 74/75 先佔滿個人申請醫牙的 60~ 個名額,然後放棄一半,留下 30~ 個名額給備取 73 級分。因此,男生備 30 以前,都有上榜的希望,備 31-40 也有很大的機會。40 以後到多少,版主無法預測,請大家放寬心,避免反式留言,儘量留下正確的資訊,供考生與家長參考。

今天放榜的成績,讓人驚訝,但可預期,軍訓教官很早就知道這樣的結果,版主只是提前轉述這項訊息,讓考生明瞭現況,知道怎樣填志願對自己最有利。這個網誌從學測成績公布以後,每天平均瀏覽次數超過 200074/75 級分考生潛水觀之,74 偶而會冒出來透氣,75 全都用悄悄話詢問版主國醫的概況,約計 20 多名 74/75 考生曾與版主聯繫。儘管我早已知道 74/75 可能佔滿醫牙正取名額,為顧及考生心理的期待,減少反式留言的烏賊戰術,因而將備取底線預測在73級分的藍字區 (73.5)

放榜後,有些考生多了一個選擇,也多了一個煩惱,有些考生頓然失去期待的憑藉;衝指考、等備取,不要失去耐心,半數名額的放榜日在 5/7。今年比較特殊,醫、牙、藥、公衛,正取皆達 70 級分以上,護理系正取也達到 69 級分,很難評定放棄的名額,備取的考生要耐心再等十二天。

考生與家長的留言很多,版主會慢慢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