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有一位學測成績71級分的女考生在校推面試前寫了一則悄悄話給我
----------------
我的夢想是能成為一名醫師一開始我很希望透過學測或指考進入國立醫科但學測考完後我大病一場我也知道我學測可能沒考好父母和老師對我能否以最佳狀態拼指考抱持不太樂觀的態度所以他們希望我學測能進私立醫科就可以 但難料今年的狀況結果我私立醫科根本沒有機會也就是重考的機率很高但也是因為這樣才能看到您的部落格了解到國防這個學校那時的我心境經過不少轉折也曾因為身體狀況而內咎自責看到您的文章真的很感動也很振奮對有機會能唸國防感到高興也榮幸雖然終究可能是一場夢但過程中我對自己的夢想更堅定即使會需要一年二年甚至三年才能達成目標也不害怕後悔
---------------
原本認為71級分希望渺茫,去年無法進入任何醫學系就讀,結果校推之後,面試與備審成績都不錯,最後上了醫學系自費生,成了版主的小學妹。去年學測前後身體虛弱的她,入伍時也覺得自己過不去,但版主告訴所有的入伍生「你不退訓,就能結訓」,只要你想讀軍校,死皮賴臉硬撐著不退訓,最後一定能拿到結訓證書;學妹撐過入伍訓,在國醫適應很好,前一陣子體測有些小風波,我問她體測過了沒,她告訴我,過了!

版主沒甚麼力量去鼓吹考生讀醫學系或牙醫系,更無法左右考生選擇國防醫學院,也不是考生一窩蜂選擇醫、牙的始作俑者。這個網誌底下暗潮洶湧,留言爾虞我詐,企圖影響對方的選擇;面對選擇,怎麼選都是錯,選好你想要的堅持走下去就一定是對的。對與錯,二十年後就知道;三十年後,是對是錯,其實都沒差,也不重要,原因是你本來就很優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