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推結束
,放榜前的緊張放榜後,除了推上的喝采之外,更多的是沒推上的傷心。有一種感覺,只有自己知道,說不出為什麼,你也不要問為什麼,那是一種直覺的愛。如果今年沒有機會,趕快拼指考,先在普大醫牙佔個位置,真的很喜歡國防醫牙的話,明年再考一次學測,千萬別陷在傷心失望中。

放榜前,考生憂心忡忡,男生推醫學系總分
91 必上,許多男生 91~,還不斷問我會不會上。

謝謝你讓我今天晚上比較好睡了!! 我的眼睛剛才一直癡癡盯著電腦等你的留言~雖然心情好忐忑但我會帶著你說的 "91.1 很高" 入睡的>////<

醫學系軍費女生,本來認為 92 分一定會上,但放榜前一天晚上,我發覺不妙,92.292.392.5Up and Up,我對每位女生都說 一定會上,結果招募中心公佈的底線分數是 92.35

公衛女生名額極少,"錄取" 兩字就像一顆顆閃亮的寶石;許多女生在小數點下哭泣也是理所當然,那個夢想曾經湧現,又在剎那間消失,版主感同深受;但我要告訴這樣落榜的考生,多年以後,當你擁有另一片天空時,回想當年,褪去傷心,看到總分 92~ 那一刻真有如曇花般盛放,好美。

校推結束輪到個人申請的忐忑等待;從留言中,我也能感受到 73 級分考生內心的壓力。每個時段,73 級分考生都會憂心忡忡地問我,醫學系到底會備到哪個區塊?不管怎麼算,版主都覺得男生在藍字區會備上,女生則要在黑字區決戰。

最後,版主要對近日網路上醫師這行的紛紛擾擾,發表一下自己的淺見:當你選擇醫學系時,先要抱定兩件事,其一是不當名醫,其二是不當高官,默默做自己的事。慾望越小,收穫越多;野心越大,埋怨越重。你想想看,最差的情況,開個診所,早、中、晚三個時段,好好看30-40個病人,每個月的收入真的不會少。跟滿街找不到工作的人相比,跟滿街月薪三萬~的人相比,你還需要多少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