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這個網誌寫過許多個人的經歷,其中一項是美國教授們的推薦函: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12321
寫「勤勉」,不用diligentdedicated ,而是用一個例子、一句話;言之有物,推薦函才有價值。

你要報考的是一所軍校,國防醫學院,你的動機是甚麼?不能用普大醫的動機,原封照抄,因為國防醫學院是「軍校」。

國防醫學院與軍醫,你要怎樣作文章?
1.
你被軍醫或國防畢業的醫師看過病嗎?寫出自己的感覺。
2.
你曾參加國防醫學院的活動嗎?校慶、醫研營;感覺如何?
3.
你高中的國醫學長回校宣傳時,你看到他們有甚麼不一樣的感覺?
4.
你不曾接觸軍醫,從未參加國防醫學院的活動,也沒有學長讀國醫;要寫出一點感想,何不花一天時間到國醫中心看看?三總的大門24小時都開著,從三總走進國醫中心地下街,你可以看見國防醫學院的學生。把所見所聞,用簡短的文字寫出自己報考國防醫學院的動機,言之有物,分數自然會高;憑空想像,閉門造車,一眼就被看穿了!

備審資料無須  "格外" 精美,我給考生的建議一向是「依照格式、裝訂整齊」;推薦函與自傳「內容簡潔、言之有物」。好的備審資料二十頁就夠,評審教授五分鐘之內讀過就印象深刻;不好的備審資料三四十頁,評審教授看完仍一頭霧水。

一位記者要報導一項新聞,一定要實地考察,才能寫出有意義的東西;應屆生想校推國醫,何不實地造訪國醫中心?雄中、南一中,第一志願的學生,你覺得備審低分不服氣,也許無地利之便你還不瞭解國防醫學院;真的想來讀,等等個人申請,有緣無緣,命中早已註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