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就像求職沒有你自己的標準只有公司的標準那家公司是國防醫學院
考生的表現讓人感覺--將來像不像個軍校生
考生的表現讓人感覺--未來像不像個國醫所期許的醫師

每位考官心裡想要的答案雖不會相同,但都有一個商量好的標準;那個標準也許有 10 項,你做到 (符合) 幾項?沒做到的部分,要用你自己的特質去彌補;考官是版主這一輩的國防人,有些考生的本性,天生就帶著「國防人」的氣質;你想想看,一家公司會希望甚麼樣的人進來?天生不帶 "國防氣" 的考生,沒辦法,儘管你很想來,國醫與你擦肩而過。

同樣的,備審資料也一樣,煮湯時,少放一點或多放一點鹽,湯頭都不對;遣詞用字,有些考生就是天生的軍醫,準備出來的東西,聞起來就帶著濃濃的國防味。味道不對,就是無緣;也許你指考上了普大醫,到了五十歲,回想那年春天在國醫面試,相信你會覺得很溫馨,但好遺憾!

同樣是75級分,可以推上台大,但可能推不上國防,這就是推薦入學的特點。備審與面試成績有主觀的偏差,台大有台大的主觀,國防有國防的主觀;「主觀」不是壞事,台大選台大的人,國防選國防的人,兩者想要的人不一樣!

選擇國醫有兩次機會,一次是有些主觀的學校推薦,另一次是完全客觀的個人申請;不管現在結果怎樣,醫學系校推只有 51 個名額,120~人將會落榜,你並沒比較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