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拿起一份報紙,頭條竟然是一位建中學生跳入鐵軌自殺。

高中生壓力很大,在這個網誌中看得出來
許多學生考完學測,醫科夢碎一半,只能力拼指考;
以進國醫為夢想的人,看了這個網誌的分析

72 級分重考生不知怎樣收拾已經預知的結局


後天就要口試(個人申請)但我心情很差
想到又是去陪考而已因為我是72(英數自15)
很想去海邊走走看看海浪看看海鷗看看小漁船....


事隔三十年怎知差別如此之大
那年夏天,大學與軍校放榜後,我上了私立牙醫與國防醫學。
為了讀醫學系,我只能去國防報到,當時也因鬱卒曾到淡水海邊
走走
看看海浪看看海鷗看看小漁船........
讓我感到舒服一點
是今後不必跟爸媽伸手要錢,而且好像有薪水可領;
當時一方面不太願意讀軍校,另一方面卻又想到讀軍校的好處。
自從那年去了淡水,以後我每年都去,直到現在還是會去。


高中生壓力很大,重考生壓力更大;
三十年前,我很輕鬆地找到一個擺脫聯考壓力的避風港,
三十年後,這個避風港的入場券悄悄漲價,至今已貴得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