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總動員(Outbreak)1995年的片子,當時我每個禮拜都會去看1-2場電影,為的是學英文,危機總動員也在那時上演,主題是兩位美國軍醫對抗病毒的故事。

沒看之前,以為又是一部譁眾取寵,類似異形的科幻片;看過之後,讓我見識到美國軍醫獨特的一面,雖然只是演戲,但戲中不難反映戲外美國軍醫的部分實況。

http://mypaper.pchome.com.tw/cathyo/post/1269811378
上面的影評寫得不錯,我比較喜歡小古巴古汀 (Cuba Gooding Jr) 飾演的沙特 (Salt) 少校。影片開始沙特向山姆上校 (Sam, Dustin Hoffman 飾演) 報到時,那一幕讓人印象深刻;沙特少校,西點軍校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畢業,如此顯赫的學歷,卻願意來當職業軍醫,與當時台灣的軍醫相較,高下立判;沙特少校是黑人,長得高高大大,他那身迷彩軍服在戲中看起來十分帥氣。

山姆上校是主角,但沙特少校的演技最吸引我,原因之一是他幽默的語言與動作。那真的只是演戲嗎?為了越級調查病源沙特少校偷了一台軍用直升機,載著山姆上校去尋找病毒的帶原者---流落到住家的一隻非洲猴子。沙特少校只是一位軍醫,在緊急狀況下居然能架駛直升機,讓人越看越有趣,美國軍醫真神勇 (直升機上可見沙特少校的軍醫領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U4edMCdUDI&feature=related

還有就是,沙特少校的槍法也算一流,麻醉槍一次命中猴子。看這部片時,我即將退伍,看完後覺得好失落。民國八十年代,台灣軍醫的水準與觀念真讓人搖頭----這部片很值得國醫學弟妹們細看省思。

Outbreak
這部片有感人的愛情,有英勇的事蹟,有長官與部屬間的衝突,算是少見以美國軍醫為主軸的大卡司鉅作,片中除了Dustin Hoffman Cuba Gooding Jr. 之外,還有Morgan Freeman Rene Russo 等巨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