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名國醫的考生是否真的願意進來,一直都有 40% 的疑慮,這是歷年報考的經驗,而且二、三十年來都是如此,原因就在軍校;因此從報名到真正錄取報到,合格的考生會折損四成

去年以前,考生多半不瞭解國防醫學院,進來之後,有的適應很好,有的適應不良。我遇過不少場面,爸媽好說歹說國防的好,兒子被押來報到之後拼了命想離開。我在國防五年級時遇過這樣的例子,那是一位師大附中的學弟,進來報到後一直想離開,他父親怎麼勸都沒用。當時國防的附友會有去關心,曾經找我去跟那位學弟談談,其實誰去講都沒用的,我只是不忍心看到他父親滿臉皺紋的失望 (可憐的老榮民,看到軍醫退伍後一個個好,自己的兒子卻怎也想不通)。

喜歡,有些人不需要理由;不喜歡,同樣可以沒有理由。

不喜歡有兩種,一種是來了慢慢會喜歡,另一種是來了還是不喜歡。

來了還是不喜歡又有兩種,一種是沒得選、認了;另一種是註定要離開,只是何時離開!

依照去年的經驗,國防醫、牙正取 (校推+個人) 放棄的名額約30,這是一個參考值;若是5/7那天備取完,與報到前公布的名單比對,放棄的名額若小於256/25那天可能會有大約5人放棄。

你留意一下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的公告,把名單download下來比對就能猜個大概。當然,也許版主的猜測是錯的,今年6/25,醫牙沒人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