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唸牙醫系?
面試的考官都是教授你可以自己的牙齒為例觀察入微地描述一顆蛀牙的形成與治療過程,用個人體驗來回答,比講甚麼大道理都易說服考官

曾經發現自己某顆牙齒局部變黑
我對黑色部分很好奇於是去網路搜尋發現那是一種細菌的酸蝕作用大部分的人都是牙痛才去看牙醫我也不例外從疼痛開始接著牙齦浮腫,一個晚上無法安眠。牙醫幫我將蛀蝕部分清除然後填補坑洞經過治療後我的牙痛好了

我對這個治療過程很感興趣做為一個牙醫師能有效解決一項惱人的疼痛。我那顆蛀牙的形成與整個治療過程就發生在我高二那年我很少生病牙痛是最難過的一次解決了那次疼痛我很想將來也成為一位牙醫師幫助家人也希望能替更多人解決我曾有過的大問題

為何要唸藥學系?
舉一個從小吃到大的退燒藥 Acetaminophen (普拿疼的主要成分),東方人的肝臟對此藥的耐受性佳,發燒頭痛最常用的藥就是Acetaminophen,它的有機化學結構非常簡單--對乙醯氨基酚。想想沒有這個藥的年代裡,發高燒怎麼辦?聽說以前有小孩發高燒把大腦燒壞了,一個簡單的藥物問世,竟能造福千千萬萬的人,解決發燒,解決疼痛,因此我對藥學及藥物研發產生興趣。
Acetaminophen: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F%B9%E4%B9%99%E9%85%B0%E6%B0%A8%E5%9F%BA%E9%85%9A
生物課本有提到盤尼西林 (Penicillin),不妨上網查查,用一些實例來說明申請藥學系的動機。

------------------------
個人體驗加分 (聯合新聞 2012-3-27)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79749
大學甄選入學的個人申請,30日起展開第二階段的指定項目甄試,政大政治系教授郭承天昨天在演講中指出,學生在準備資料與面試時,要善用自身經歷與社團經驗,例如申請生物相關科系,若提出自己小時候喜歡在田野解剖青蛙、觀察生物,肯定讓教授印象深刻。

美麗人生全人關懷協會昨天舉辦「預約明天模擬面試工作坊」,邀請企業經理人、記者、律師、醫師、社工師擔任面試官,協助5百多名高三生模擬面試實況,藉此掌握面試技巧,增加臨場經驗,並邀請郭承天演講「黃金面試守則」,傳授個人觀察經驗。

郭承天表示,學生成績都不會差太多,大家都一樣,口試約10分鐘,若能提出社團經驗、曾參加的研習營或特殊成長背景,藉此凸顯個人特質,肯定讓教授留下深刻印象,分數也能提高。

郭承天說,面試最忌諱的就是答非所問,不懂裝懂,先聽清楚問題再回答,若一時不懂,也可回問教授「這個題目的意思是」他說,有教授面試時會問專業問題,學生若不會,直接回答「對不起,這題我不會回答」,甚至說「這一題我沒有讀過相關資料,但是我認為可以從其他角度思考或分析。」

郭承天也提醒學生,儀態與服裝也很重要,面試時看著教授回答問題,並保持微笑,「微笑可以放鬆心情,遇到無法回答的問題時,微笑也能緩和緊張情緒」。

就讀台北市復興實驗高中的郭同學,申請實踐大學服飾設計與經營系與銘傳大學商品設計系,昨天參加模擬面試時,主考官特別提醒她,面試時最好不要帶包包入場,或是帶入後放在椅子旁的地板上,回答問題時要注意儀態,才能給教授好的印象。

建中學生黃期聖申請到高醫、輔仁、中山、中國醫藥的醫學系,昨天因為太緊張,回答問題時聲音太小,掌握自己面試缺點後,黃期聖說,要趁正式上場前,與同學多加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