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網誌裡,版主幫助考生分析學測成績,也提供台灣醫療現況。國防醫學系已非昔日的國防醫學系,軍醫也將隨著新血加入而改變。許多人不敢進來的原因是對國醫一知半解,在這個網誌出來之前,國醫的優勢只能靠口耳相傳,傳來傳去,大家仍是一知半解。軍校招生的宣傳慣用美化,沒人會相信,國醫校方更不可能跳出來宣傳,往自己臉上貼金。

每一個醫學系都有其固定的級分,台大永遠要75版主常用股票來分析國醫;當你要買股票之前,第一件事是去看它的五年曲線、十年曲線 (K)。當你不知K線時,很難下手去買一檔股票。報名台大醫學系的人很少,因為沒有75,你絕不會去嘗試;報名陽明與成大會較多,因為除了75之外,74也會去探路。每一所醫學系的K線都很明顯,惟獨國防醫學系大家避而不談;然而,國防醫學系的K線最長,震盪也最大,不瞭解K線走勢,你不會想去瞧她一眼。

有了這個網誌,國防醫學系的K線逐漸被描繪出來;K線很重要,它是你買股票的重要參考。假使版主不去描繪國防醫學系的K線,我相信今年已寄出報名表的考生中,有一半人根本不曾把國防醫學系考慮在內。版主描繪K線,告訴考生國醫的價值,就像分析師一樣,預測一個合理的價錢;我相信許多考生會珍惜這個網誌,因為有它,看到國醫,從而對國醫產生興趣所以必須先知道自己的定位。事實上,也因為有了這個網誌,瞭解國醫之後,考生才會仔細考慮到底要不要來唸。

不談醫學系,就說說國防護理系;在中國大陸的人口壓力下,台灣經濟在未來半個世紀將持續緊繃,當你瞭解民間醫院護理人員的待遇後,國防護理系比普大護理系在出路上有明顯的優勢,那種優勢絕非台大與陽明能比!
那國防醫學系的罩門在哪兒?
在三總!
三總會不會改變?
在網路發達的年代裡,只要資訊公開透明,三總一定會變三總改變,會帶動其他軍醫院改變。

軍人加入全民健保是改變軍醫給人不良觀感的第一步,因為公平,所以軍人對醫療品質的埋怨會隨時間而淡化也許現在還有埋怨,但十年後會消失。「軍人加入全民健保」花費幾年?從民國84年七月揭露弊端,到89年五月通過法案,只需五年!當你點閱這個網誌時,你也許不知道,你正在改變三總。

當年我揭露軍人醫療的弊端時,軍醫高層一面倒的聲浪指責我叛逆。當我把國防醫學系三十年的K線畫出來時,有人認為我做過了頭,說我嗜血殘暴;有人進不了國防醫牙,說我積滿罪業。在學測成績飆高下,考生與家長都要理解,70/71進國防醫牙,今年已不可能。

72
級分今年唯一能進國防醫牙的機會是校推,你不能責怪版主呼籲應屆73級分考生務必報名校推;救了7314(13)72級分就會被拉下來72級分能否進入校推第一階段,非版主能決定,這個網誌對國醫的招生影響很大,相信校方也有人在看,最後會做出怎樣的決定 (增額篩選?)3/28就知道了;與其責怪版主,不如鼓勵考生拼指考,耐心等待第一階段公布。

---------------------
若是72級分英文未達15個人申請醫牙備取會有希望嗎?藥學會上嗎?謝謝您
回覆醫牙備取非常困難;藥學系希望很大,未必會正取 (因只有四名),但備取有希望。如果你對研究很有興趣,只要你是個肯努力的人,藥學系畢業有機會留校 (也許要先下部隊,然後考研究所),將來走向學術研究。

好像有漏掉幾則留言沒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