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在國防醫學院待著,能感覺出甚麼軍事化,那還真不知從何說起。我偶而去找同學,除了電梯門上有一些懷舊的軍事圖案外,基本上嗅不出明顯的軍事化味道。下文值得學弟妹們深思檢討,醫學生到二年級以後,除了書本之外,其他真的都是空談。書沒唸好,別埋怨軍事化,二年級以後,哪有甚麼軍事化?
-----------------
軍事化像現在學弟在上課,有請外校的老師來上課,總醫師特別去聽課(我覺得那老師講得太棒了),可是居然有學弟姍姍來遲,坐在總醫師旁邊的同學,看了一整堂課的小說與傳簡訊,有學弟在用筆記型電腦打電動,更扯的是,好幾個同學拿零食起來吃,吃到快見底的時候,整個袋子拿起來倒進嘴巴裡面,還狠狠的拍了兩下(很大聲),避免有遺漏的零食沒吃到看了感覺真是不好,國防醫學院那個講堂的設計,老師站在台上,同學的動態一覽無遺


有些外校老師因為上課時數不夠,沒辦法支領鐘點費,是主任與主治醫師自己掏腰包替那些老師出車馬費(只有交通費而以喔)可是同學們的表現.....然後連考試都遲到好幾分鐘,發了考卷不說一聲就往外走 (聽說是要去上廁所),好想把他們都轟出去這些在以前都不大可能發生的事情 (註 1)

外校醫學系的學生有些翹課兇,但是很多人考試成績很好呀考試怕學弟妹考不好,所以總分設計滿分超過一百分很多,考前重點提示一大堆(旁邊有其他醫師說,你都快講完啦),居然還有學弟妹只考四十分....(連加分都不知從何加起)跟有些老師討論,覺得很多學生,行為台大化,可是表現卻沒有跟著台大化呀....表面看起來軍事化,但是心理對於自己的紀律與自我要求卻很缺乏,其實就是外校醫學系與國防醫學系兩著的缺點都兼容並蓄的展現出來了

註 1:急性腸炎若要上洗手間那上完洗手間呢是否要回去跟監考的總醫師解釋一下即使是民間大學上課中突然跑去洗手間回來後也應該跟上課老師解釋一下吧這不是學生該有的禮貌嗎果真是急性腸炎總醫師會不諒解嗎版主真的很驚訝,國防醫學院竟會有這樣的學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