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去年被問過的問題,每個人的經驗不同,回答方式也會有很大的差異。考生要注意,這些都是每年的必考問題,有點浮濫,你要正面積極 (positive) 回答,講些考官想聽的話。

1. 請說明團隊合作的意義及重要性?
2.
你能適應團隊生活嗎?請舉出你自己的經驗?
3.
如果校推放榜,你沒錄取那你怎麼處理?
4.
以前到現在有遇過什麼挫折嗎?(情緒低潮時) 怎麼克服?
5.
可以舉出一個例子,從小到大與家人或師長意見不同時你如何處理?比方說你想讀國防,你家人反對。
6. 你認為學院有別於其他醫學院的地方?哪些資源與其他醫學院有所不同
7. 最欣賞的/女醫師。
8. 對於未來家庭和工作的平衡 (尤其是女醫師)。
9. 軍校抗壓和體能問題的適應。
10. 社團和其他學習經驗,除了課業外,你會學甚麼,如何學習?
11. 很想進國醫,今年卻無法進,你該怎麼辦?
12. 自費生---畢業後的打算及安排
13. 女軍費生---現在你畢業後被派到外島,你的反應會如何?
14. 談談你的學習經驗,自我學習,補習教育等等,國防醫學院是軍校,你有何學習的計劃
15. 有被人誤會過的經驗嗎?如果被人誤會偷竊或作弊,你該怎樣處理

16. 有當過幹部(班長、學藝股長、風紀股長)的經驗嗎?同學不聽勸告,你該如何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