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74/75 級分共 631 人,校推 + 個人,放棄之前共約佔去正取 35 個名額,
35/631 x 100% = 5.5%
74/75 級分共 872人,以去年的 5.5% 計算,
872 x 5.5% = 48
版主估計,今年 74/75 級分,真正想來 + 來找備胎,可能會增加 1.5%,也就是 7% ---- 872 x 7% = 61。這個數字不是版主自己說的,而是有人寫悄悄話來告訴版主的,真實性有多高,版主無法確知。

女生需要軍費生的考生,尤其是需要那筆零用金的考生,74 級分未必穩拿正取。女生應屆 74 級分想要軍費生者,千萬不要放棄校推 "醫學系 7 名與牙醫系 1 名"。女生要上醫牙,若不考慮 "軍 自 代" 的身份,73 級分英151515,至少會在備取上榜,其他要看放棄的名額。

國防醫學系以其現有的硬體規模 (醫學院 + 三總 + 其他總院),事實上,並不比台大差;以人力資產的潛力而言,目前台大依然遙遙領先。如果你是投資客,你必須瞭解民國五、六十年的國防醫學院,民國七、八十年發生了甚麼事,民國九十年以後又如何?提醒你,今年是民國 101 年!

如果我是股市分析師,我必須說,國防醫學系的合理價格應該是 74 元,如果你今年以 72 73 元到手,相對於 30 年後的獲利,算是低價買進! 有現役的學弟曾對我的看法抱持悲觀的態度,那是因為他還沒退役,看到的事情太少,軍醫中高階層缺的是 Brain。版主不會隱藏事實,幾天前有一則留言如下,描述一位缺腦的上校學長;淘汰他們需要時間,版主相信不會太長的!

Brain 很重要
,同樣是 DRAM 廠,日本的爾必達會破產,韓國的三星卻撐得住,你就會知道,相對於M7X/M8X,M100 以後會怎樣了!三十年前 50~ 級分進國防醫學系,和現在的 70~ ,要怎麼比
-----------------------------
在左營某軍醫院
某上校主任在科內訂出一個規定
1.
住院醫師值班少於十班每少一班薪水扣一千
2.
住院醫師晨會遲到一次扣一千
3.
住院及出院病歷遲交每日 "25~50元不等" ...詳細數字忘記了
(
該院住院醫師 care 病人數超過 30 但沒有任何病歷獎金)

聽起來覺得這些住院醫師真可憐
累得像狗還要被扣錢
若是讀國防可得有心理準備面對這些長官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