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31260
1
樓留言如下
民間產業大概可以分為研發、製造、銷售。其中以研發人員為較不能取代,而研發人員需要長時間的培養,除了學校理論的學習外,還必須到場經驗實際產品是如何由需求,到個人知識的邏輯組合及團隊的綜合討論,到整個產品的總結製造過程設計,再交給製造人員,然後產品由銷售人員賣出------------------

我研究生的同學是台灣某著名大學的碩士,到台積電去工作,薪水OK,做甚麼事呢?
1.
抄抄機器上的數據每天看著機器跑。
2.
每天用異丙醇 (Isopropanol) 擦拭機器 n ,灰塵會干擾機器運作!

甚麼研發、製造、銷售?鬼才相信!
要研發,何不去Intel 挖腳?
我身旁就有一位
台積電絕不會栽培你
民間各行各業你再努力做得出色的只有少少的 5%許多人本來資質不錯只因大學畢業後為討生活沒有進修的機會換個路走在軍校努力成功的人不知凡幾這個社會是多樣的職業軍人退役照樣可以在各行各業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