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公共衛生的人才一間醫院大約需要多少位呢?
醫院不是需要多少公衛人才,而是需要有用的人熟悉統計,計算一診要看多少病人、整個醫院要聘多少醫護人員、每年要花多少預算汰換儀器與整修---------可以達到最好的營運狀態。醫院需要資訊管理,例如病歷、檢查報告、醫學影像的建檔。醫院需要計算各類病人的出入院的時間,做為研究之用。凡此種種,有關統計、流行病學、資訊方面的處理,都是公衛的範圍。

2.會不會有所謂現階段已飽和的問題?
這個社會的各行各業都已飽和你有用,就能打破飽和。

3.對了~請問就讀的研究所會影響到未來在軍醫院或是退役後就業的方向嗎?(EX:就讀牙醫科學研究所,有機會當牙醫唷?)
就讀研究所是取得碩/博士學位, 學位這東西, 有它似乎沒用, 沒它需要時卻拿不出來。讀牙醫科學研究所不能成為牙醫師,要讀大學的六年制牙醫系才能成為牙醫師。


4.
還有~請問占少校缺的意思是...<<<是比較有保障,然後才能繼續讀研究所嗎?
佔少校缺:意指你現在或不久可升少校。

5.要如何佔到少校缺呢?
努力---專業、英檢、體測、考績等等

6.在國醫公衛系畢業後,自少尉開始掛階到升上尉大概多久呢?
少尉一年升中尉,中尉三年升上尉,上尉四年若有機會可升少校 (最快)

7.
公共衛生學系所需要的人才需要具備哪些特質
看你想做哪方面的工作
1.
學院:教學與研究
2.
醫院及衛生單位:接受上級指示,進行統計、調查、防疫、管理等工作。

8. 所謂的出國留學的名額大概有幾位呀?
各個時期不同,你問也白問,努力比較重要,機會來時,你啥都沒有也白搭!國防部不會替你準備好出國的機票,No pain, no gain,學生不努力,畢業沒機會。
要有甚麼標準才可以出國呢?
專業、英文、資歷、體測、機會
還有國防醫學院的各系都有機會嗎?還是只有特別幾個系?
把專業、英文、資歷、體測弄好,所有的人都有機會!

PS:請問版主是畢業於哪屆的醫學系學生?現在是...:)
醫學系M82,目前任職台北榮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