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考生問我終身俸如何取得?我的回答是,70% 努力 + 30% 機會。必須升上少校才能服役二十年。
這是一個好的制度,如果人人有獎,整個系統就會腐化僵硬。

有訪客留言
警大畢業的警官工作環境還不錯某些環境與部隊類似,但自由度高些狗屁倒灶的事不見得比部隊多。但是只要你願意,絕對是鐵飯碗,作到你退休。不過部隊就不一樣了。這要慎重考慮。

鐵飯碗」在現今資訊網路的時代,是落後的象徵。軍中取消終身俸人人有獎,從另一個角度而言,代表進步,也許現在無法立刻感受,但十年、二十年後,整個局面會改觀;你現在用以前的觀念去罵,罵再多也無濟於事,過去如此,將來未必那樣。隨著終身俸取得的限制70% 的努力有夠嗆,部隊裡狗屁倒灶的事不見得會完全消失,但與二十年前比起來,會大幅減少。

你想在每個人都捧著「鐵飯碗」的環境下工作嗎?那會是一個怎樣的環境?現在想--很美,進去之後,你認為所有的警官都會做到美美的退休?

如果你的家庭能供你出國讀幾年書,聽聽美國人怎麼說話,將來在業界能以流利的英語視訊接洽商務,展現無可取代的競爭力;那麼除非你對軍旅有興趣,不然建議你別來唸軍校。

大學畢業
22歲,容易在職場中迷失,有限的收入 (月薪三萬),幾乎沒有機會進修;進修要花錢,錢從哪裡來?

訪客留言
:「你在民間產業的磨練下會更有競爭力。
問題是只有5% 的人在民間產業的磨練下會更有競爭力。企業只挑現成的人才用,MIT(麻省理工)Caltec(加州理工)電機博士會在企業磨練下更有競爭力。其他95%請繼續奮鬥

如果你的家庭普通,想早點經濟獨立,你在軍校裡努力,將來成功的機會很大!不管你主修甚麼,進入職場,專業用到的僅一小部分;用到最多的,反而是待人處事和語言表達 (中文與外語)。軍校畢業,只要你把目標放遠,別去想終身俸,看看有無(出國)進修的機會,好好充實自己,少校自然會升上去。十五年很長 (上尉到頂),想辦法用公費出國見見世面,用心學好英語。你若家境普通,民間大學畢業只能在職場掙扎,十年後可能還在原地踏步,存不了多少錢,信不信由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