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學長
我有問過其他國防的學長姊
他們說公衛現在公職非常少
畢業後也是下部隊擔任排長或連長管兵的
大學所學幾乎不會用到
而且因為下部隊的關係
沒辦法像醫學院其他四系一樣管得比較鬆
這是真的嗎??
另外

我想請問一下 男生讀護理系
在工作或是其他方面會很吃虧嗎
如果是公衛以及護理 就男生而言
學長會推薦哪一個呢
---------------------------
我會推薦考生報名國防公衛系,當然有一個前提:你不要把軍校當成鐵飯碗,隨時要準備把它丟掉,尋找更好的職缺;騎驢找馬,是驢子好?還是馬好?

公衛系畢業本來就是處理醫療的行政,所謂行政,學問可大著;"擔任排長或連長管兵" 就是行政管理之一!你看看台北市長每天在管些甚麼,垃圾處理、道路交通、空氣汙染、下水道通暢,---------,你喜歡嗎?行政的事,就從管兵開始,如果你是個有準備的人,要考慮下部隊兩年後、下部隊五年後,你的下一步該怎麼走,看看這篇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28866
我的同學沈高輝醫師說:「下部隊後,我才發現,那是一個建立人脈的大好機會。
運用之妙,存乎一心,你別忘了,國防系統不只是國防部底下的軍醫單位;退輔系統下面的醫療行政,--------,怎麼說呢?你看看退輔會主委都出自何處?學弟,學長就不說了,你就看著辦吧!多充實自己的基本知識,生物統計、流行病學、醫院網路,公務員考試;不怕沒有機會,只怕你錯過機會!

因為下部隊的關係
沒辦法像醫學院其他四系一樣管得比較鬆
這是真的嗎??
以前沒聽說過管得怎樣在國防醫學院,還能怎樣?
你不要想太多,想升將軍,國防公衛系絕不可能想找個地方讀四年書,國防公衛系比外面生技相關科系出路好多了只能告訴你這些,其他的,講再多都是白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