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慢跑,不只是 "",有時是每天。
3000公尺14分鐘,會很喘,但卻是可能達到的「極限」。


學醫很辛苦,經常要在「極限」中掙扎。

解剖學,如果你不是學醫的,永遠不會知道下面幾個單字:
Saphenous
OmentumMeniscusTrochanter--------------
不是幾十個、幾百個而已,再加上生化、生理、藥理、病理、免疫、微生物,那是幾千個!


或許,當你選擇軍校,你就必須時常面對極限;「體測」是一種極限,如果不是極限,你也不會把它當作一回事。是對是錯,永遠說不清!

你會因為不滿 "體測",憤而退學嗎?

如果你養成習慣,四十歲以前,一週五天,每天花半小時,測試一下自己體能的極限,對你一生的健康,是加分還是減分?

講一下版主的經驗,我雖然沒去認真拼過3000公尺14分鐘,但三十年之中,一週至少有 "四天以上" 慢跑半小時。我是醫師,要我找時間運動,「慢跑」最方便,買一雙好鞋,穿上就可以上路 --- 糖尿病、高血脂、代謝徵候群 (Metabolic syndrome) 會遠離你!

我曾做過好幾次試驗,醫院替我安排體檢,單子上面的說明寫著:禁食八小時。我每次都是 "飯後一小時" 去抽血,結果血糖、膽固醇、三酸甘油酯,全部在正常範圍內。也許我天生如此,也許長期慢跑對身體的代謝反應有很大的幫助。

四十歲以前,我慢跑時會衝一陣子;四十歲以後,不衝了,只為健康而跑!

比起以前軍校的「政治大考」,「體測」算是比較正向的要求,標準或許嚴苛,但你真的達不到嗎?達到之後,難道你不會替自己感到無比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