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迷 Facebook,每天只打開幾次,看看左上角的紅色小數子;「動態」部分只看第一頁。我比較喜歡打開自己的網誌,寫些東西 PO上去;我並沒特別行,是國防醫學院很行,隨便寫都有人會點進來看。

今天的 Facebook 有點特別,第一頁出現幾則「體測」的動態,因此,我好奇地點進第二頁;如果要說年輕人膚淺,那我也曾膚淺過;或許,年輕人一定要膚淺過 (skin-deep),才會長大知道怎樣深入 (in-depth)

體測未過者,禮拜六上午要留下來訓練--- 這種要求有過分嗎?

當然,時代不同了!我不能老用自己 LKK 的想法來做評論,而我自己一直不想當 LKK
但我必須說:學弟們,週休二日對醫學生而言,是一種奢侈!沒有 禮拜六上午,你身上會少掉一塊肉嗎?

我想想那些年,學生時的假日:週六下午 4:30 可以出去,晚上 11:00 前要回學校;週日早上 8:00 放假,晚上 11:00 前要回學校----這算是軍校裡最舒服的假日。雖然時代不同,但也不必為著膚淺的小事,跟自己的情緒計較。

之前有說過,我們當年計較的小事是甚麼?晚上熄燈。指揮官規定我們 11:00 熄燈,希望我們上課不要打瞌睡;反過來想,要是自己的爸媽,不也希望小孩子早點睡?指揮官錯了嗎?我們當時計較些甚麼?11:00 以後大家真的都把燈熄了嗎?後來不是又打開了?指揮官的好心,卻換來我們的埋怨。但指揮官可以不管,任由我們上課睡覺嗎?如果你是指揮官,你又會怎樣做?

我現在做了父親,變得 深入成熟之後,發現自己也希望兩個女兒早起早睡,天下父母,不也都是這樣?

體測未過者,禮拜六上午要留下來訓練」我相信沒有一位學弟的父母親認為這是錯誤的要求,反而會認為「以前不知道自己把小孩寵壞了,到國醫才發現體能比別人差」!

學弟,你再埋怨,學長我再說點別的:
有一位公費生學弟請我打聽署立醫院的薪水及工作情況,問過之後,和軍醫院比較一下,我只能說,要不是軍費生有服役的限制,那幾家總院絕對付不出高於署醫的優厚薪水。

你若還不懂,學長我再講給你聽:
軍中是個有人情味的地方,即使你表現不如預期,長官也只能容忍;只要你不違法亂紀,長官也無法趕你走,還是得乖乖用你。所以說,有的長官也許很差,但也不是差到一無是處,能弄到幾顆花掛在肩膀上,終究不會是個頑冥不靈之人;他若還懂得看看網路,思想必然不會十分封閉。

國防醫學院是個有人情味的地方,以前僑生沒錢繳學費,學校也不會逼著他繳,不讓他住宿、不給他飯吃、不准他修課,Well,這就是軍校!你再埋怨,學長也沒話好說了!至於體測,那還真是件芝麻小事,你想幹大事,連一粒芝麻都容不下,你還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