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校招生看學測,在達到一定的級分之後,往往失之毫釐,差之千里!我當年大學聯考也一樣,數學未達高標,一路重摔至私立牙醫系。考累了,真的考累了!

當年國防醫學系價碼很低,我算是高分考進,命運把我與國防連在一塊兒,因此能在這兒寫網誌與學弟妹們分享

如今國防醫學系價碼翻漲十倍以上,也許你也考累了,但你的運氣沒我好,現在國防醫、牙恐怕比私立醫、牙還難進。

考累了,何必一定要唸醫、牙?如果你喜歡生物相關科系,不在乎畢業後被綁十年,版主極力推薦你報名國防藥學系與公衛系。民間大學生物相關科系,將來就業都有 很大很大的問題;國防藥學系畢業保障很多,你別擔心下部隊的問題,那只是一個短暫的過程,昨天我寫了一些國防藥學系的好處: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30466
如果你年過 40,一定會認同我的觀點!民間大學藥學系有比國防藥學系好嗎?我在醫院待那麼久,實在看不出好在哪裡。

談到國防公衛系,我必須說,你要是對生命科學有興趣,國防公衛系的前途,絕對遠比台大生命科學系好!關鍵在於就業的保障;生命科學相關科系在台灣,畢業等於失業;你要唸碩士,出來月薪三萬五;繼續唸博士,出來十之八九沒位子。

國防公衛系的學弟妹,學長建議你們,除了生物統計與流行病學之外,設法進修醫院網路資訊與影像傳輸的技能。學資訊工程的人不懂醫學,設計出來的東西往往不符合醫師的期待;你們生活在國防醫學院,知道未來的醫師在想些甚麼;只要改變一點,就會改變很大;當你能做出改變,醫院就會依賴你,然後你的價碼就會攀升。國防醫學院讓你們與醫、牙的同學緊密地生活在一塊兒,這是任何醫學院都找不到的優點;你們若能善用這個優點,將來一定能造成意想不到的改變。

如果你不想長期待在軍職,藥學系與公衛系畢業十年退伍,到時你才 32 歲;別忘了,學長 32 歲退伍,33 歲才出國唸博士。你若真想出國唸書,卻在軍中沒有好的機會,別氣餒,利用時間讀書,退伍後一樣海闊天空。

當軍旅生涯劃下句點之後,它將會是你漫長的人生旅程中,最美好最難忘的一段回憶。官階到哪兒,根本不重要;那段在陸官與國醫的回憶,一生只有一次,遙想自己也曾名正言順穿著掛上國防醫學院領章的軍服;考累了,只要你想擁有,又何必在乎是醫是牙?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這要等你四十歲以後才知道,學長先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