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國防公衛系在服役十年之後還需要再考公職嗎?
還是會直接調到別的單位
?
(
就是還需不需要再跟別人競爭工作機會?)

------------------

軍職與公職可以互轉,以國防的科系而言,醫、牙、藥、護,四個系的畢業生是公務系統中專業的 "師級" (,牙醫,藥,護理),有考試院的國考資格。因此,退伍後,只要你願意擔任公職醫療人員,在有缺 (談好) 的情況下可以直接轉任,不必再參加任何考試。

公衛系畢業,要在退役前考(醫療)行政方面的公務員考試,考過有缺才能轉任正式公職 (否則只能當約聘人員)。

國防公衛系畢業,基本上很少在退伍後會失業,退輔系統有許多醫療行政的職務常由公衛系畢業校友擔任。

軍醫是高度專業的系統, 鳥科的職務,其他兵科很難取代;部隊與軍醫院的醫療行政工作人員,幾乎全部仰賴國防醫學院的訓練。部隊裡缺一個步兵排長,任何掛上一條槓、兩條槓的軍官都可以現學現賣;但醫療相關的鳥科排長,其他兵科的人來,會越賣心越虛。你在軍醫系統下做過的醫療行政,在民間醫界照樣通用,衛生單位與醫院都需要公衛背景的人去做統計、防疫、管理、教育等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