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89年五月,我回國後曾去找過沈高輝醫師。
他後來放棄原本的出國進修,下部隊到清泉崗機場 (民國 81-83 年左右)。有一篇文章就是在說他: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241717
年輕單身時,我們常見面,他會來找我,我也會去找他。


沈醫師有些不同於其他同學的本事,你看他能來榮總四年接收耳鼻喉科的專科訓練就知道。
民國
89年五月,我去804總院找他時,他剛從榮總回來。
我看了一下
804總院,然後問他:「甚麼時候要退伍。」

他沒給我回答 (恐怕現在他自己都忘了)
我很清楚,804總院不是他待的地方,同學那麼久,別人不清楚,但我太瞭解他了。那時的「804總院」內行人看門道,只有一個詞兒能形容 ---「死氣沉沉」。

那天他請我吃飯,還找了旁邊三軍大學的朋友,你說他怎樣?

之後,我到長庚,又轉榮總,工作很忙,又結了婚,生下小孩,慢慢地就不常見面了。他應該是服役十二年退伍 (八年 + 還榮總受訓的四年),以他的人緣特質,開業非常適合;好的人站在好的位置上,就能蛻去「死氣沉沉」而變得「生龍活虎」。你到桃園大溪問問沈高輝醫師,恐怕孫大千選立委都要去拜會一下,他診所裡的選票不知有幾萬張。他要是沒退伍,哪能照顧那麼多清寒子弟與孤兒?這個願望是他進國防第一天對我說的。

好的人站在好的位置上,就能蛻去「死氣沉沉」而變得「生龍活虎」。軍醫院不是沒有好的位置,只是沒有好的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