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高輝醫師的建議
想贊助慈善團體者,請千萬不要用無名氏 (早年我也如此)
因為或許有些慈善團體,如果有同樣金額的無名氏,
他們可能只列出一兩個或幾個

例如有100個捐同樣金額的人,用無名氏的名義,
捐款明細中可能只出現個23個無名氏,
其他金額便被不肖經辦人員中飽私囊,
而捐款者因看到的確有無名氏捐相同金額,
便認定那就是他的捐款,所以認為公佈的捐款明細無誤

大眾化的名字 (俗稱菜市場名),也有可能會遇到類似情形,
此時可多捐個零頭例如1002元來避免上述情況。
為善不欲人知是一件好事但若愛心沒有用到該幫助的人,那就可惜了。
如果可以影響別人一起做善事,這世界會更好!
------------------------------
版主 :
沈醫師開業時
,不曾把我忘記,

缺人手時,總會想到我。
他開業約十年,曾經兩次邀請我去幫忙,
當時想在醫學中心發展,因而無法答應他。
退伍前後,我在基層診所做過四年,
人有一個註定的命,不適合就很難適合,
在我人生之中,有一段基層診所的經歷很難得,
回到醫學中心後,讓我更了解台灣的醫療概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