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27601
文章下方有一則留言,讓版主想發表一些看法。
很難想像,又不難想像,二次大戰後的六十年,統一的德國又將以經濟稱霸歐洲,歐債危機的救星正是德國,但德國為什麼要送錢去支援懶惰的歐豬國家?經濟把歐洲綁在一塊兒,德國在觀望、在開條件,要歐豬國家交出經濟權;德法兩國提出「歐洲經濟政府」,呼籲歐元區各國把預算平衡納入憲法中,這無異是在控制歐洲的經濟。

如果德國伸出援手拯救歐洲經濟,她將成為「歐洲經濟」的中央政府,世界局勢的發展將讓人難以想像;歐債問題若能解決,美國以膨脹的貨幣支撐股市的危機將有希望獲得解決,美國、德國、中國,三分天下的世界局勢將會悄然登場。

如果你要選修第二外語,一定要選德語,國防醫學院教務處應該要有此認知,加開德語班次,讓學弟妹有較多的選修機會,沒選到的人要厚著臉皮去旁聽,反正都是免費的課。

募兵制的立法對國防醫學院是一項利多,不管 "全募兵" 何時成真,只要有此法案存在,國防部就不敢輕易裁撤國防醫學院,因為義務役醫官全面退出軍醫後,國防醫學院將是軍醫的唯一來源。

如果世界經濟能復甦,台灣的經濟也隨之向上提升,募兵制確實可能成真。短期的效應是醫學系軍費生可能要延長下部隊的時間;長期的效應是將來軍費生的名額會增加來彌補義務役醫官的缺口,役期並將再度縮短為 10 年,因為軍醫院不需要那麼多主治醫師,其結果一方面減少不能下部隊的老鳥,另一方面增加能下部隊的新血。募兵制現在仍是個未知數,一旦實行,上面的預測會不會成真?五六年後將會揭曉!

當你把役期看成枷鎖時,版主學長要再次提醒你,這是個網路資訊的時代,沒有亙古不變的制度,往往是三年一小變,五年一大變,十年之後人事全非到時你會發覺,七年軍費真好康,撈到一大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