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上看到某位學弟在聖誕舞會後寫著
當昔日戰友和室友對你冷眼旁觀小嘲笑一番之時才會明白哀莫大於心死


今天早上載著老婆去買菜,她昨晚看了某個電視節目,
有感而發
------ 然後說了一句:「化作春泥更護花」。

接著她看著我,問我有沒有上一句或下一句,
我說有啊!她很期待地等著我說,
我慢條斯理地說,那是晚清龔自珍的詩:
上一句是:落紅不是無情物,
而我比較喜歡唸成:「落紅本非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老婆帶著大女兒下車買菜,我在車上看著小女兒,
不由得又想替她照相,喀擦,喀擦,拍了上面的佳作。

學弟,你不要心急,好好充電,
看看學長的前世情人,你就可以想像今世情人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